close

 

上主,請讓我學到真正的智慧!

 

列下十一     1~49~1820;瑪六     19~23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一位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的侄子從遠方來,見到我

的時候,給我看了一張照片;看到照片中一對蒼老

的人,我問是誰?

『是叔叔和嬸嬸啊!』 

我『哈』了一聲;又為自己這倒抽一口冷氣很不好

意思。

以前,他的叔叔和嬸嬸是很健美的一對!

真是歲月催人老啊!

今天的讀經一裡,阿塔里雅是我們幾天前讀到的壞

國王阿哈布的女兒,她拜邪神巴耳,嫁給了南國的

國王後,一心想藉兒子阿哈齊雅來獲得政權。

阿哈齊雅在戰爭中喪生後,她發恨要自己全面奪權

、掌權,在全國推行巴耳的敬禮。

她下令消滅王室所有的後裔,甚至,連阿哈齊雅的

小兒子約阿士也不想放過。

但是,她只垂簾聽政了七年,就被司祭約雅達帶領

的人推翻、處決了;約阿士被立為國王。

今天,耶穌說,在地上積蓄可銹的財富是不智的,

我們應該積蓄天上永恆的財富;因為,世上的一切

都是暫時的、很快過去的。

假如,我們的心鎖定在這些暫時的事物,換來的一

定是失望和悲哀。

阿塔里雅把心鎖定在世上的權力,就是一個很好的

例子。

我們要有智慧認識真理、認識正確的價值觀,這就

是今天主耶穌所說的心靈的眼目。

如果,我們心靈的眼目有了病,全身一生都會黑暗。

信仰的真理就是我們心靈的眼目;我們要朝拜真神

天主?還是要敬拜偶像巴耳?

什麼才是短暫人生的目的?

我要追求什麼?

聖詠說:『        上主,求禰教我數算自己的年歲,讓

我學到真正的智慧!』要趕快找到答案;因為時間

稍縱即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