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應當做    天主派遣的天使

 

若一     47~51

 

耶穌看見納塔乃耳向自己走來,就指著他說:

看!這確是一位以色列人,在他內毫無詭詐」。

納塔乃耳給祂說:「祢從那裏認識我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斐理伯叫你以前、當你還在無花

樹下時,我就看見了你」。

納塔乃耳回答說:「辣彼,祢是        天主子、祢是

以色列的君王」。

耶穌遂說道:「因為我向你說:我看見了你在無

花果樹下,你就信了嗎?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

!」

又向他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你們要看見

天開,        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「天使」一詞的中文翻譯得很好,顧名思義,

就是「        天主的使者」。

聖經對天使並沒有太多記述;由於他們每次都

以        天主使者的身分出現,故由此得名。

『他們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』,意思是:天使

是在基督與人之間上下往來的,因而,他們的

使命是做天人之間的聯繫或仲介。

耶穌對納塔乃耳說天使的使命與「更偉大的事

」有關;因為,那是        天主的恩寵廣賜於人,

是人與        天主親密往來的場景。

天使在        天主面前的隨時待命,是人應該仿

的;並且,當我們幫助他人和        天主建立關係

時,我們在某種意義上也是「天使」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