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聖女旦多達   (St.Theodota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29

 

殉道,主曆三一八年

 

主曆三一八年,德拉斯總督舉行隆重的宗教儀式,

命令全城人民向邪神亞波羅獻祭;旦多達拒絕獻

,被官長逮捕、解往法庭公審。

旦多達對總督說     :   『過去,我是一位大罪人;然而

,我不能罪上加罪,再犯上一個褻瀆        天主的大罪

;我寧願死,絕不向邪神獻祭』。

旁聽的人見這位女子如此的英勇,都非常感動;當

時,有七百五十位教徒挺身而出、向總督表示     :   

我們也是基督徒,我們絕不向邪神獻祭』。

旦多達還押監獄,二十日後,再度開庭;到了法庭

,旦多達放聲大哭,高聲求耶穌寬恕她過去所犯的

罪,賞賜她神勇神力忍受一切痛苦,堅守信德。

旦多達坦然承認,過去,她是一位妓女;後來,她

皈依聖教。

總督下令用毒鞭重重笞打,打得她血肉橫飛,慘不

睹;有幾位旁觀的人勸她暫時屈服總督的命令,

以免皮肉受苦;旦多達咬緊牙關,一點兒也不肯屈

服。

總督又下令,將旦多達放在絞盤上,用鐵鈎把她的

一塊一塊地割下。

旦多達高聲祈禱說     :   『吾主耶穌,我欽崇祢,我感

謝祢賞賜我這樣大的恩典,能為祢的聖名受一點兒

苦』。

總督見聖女意志這樣堅決,就命刑吏在她傷口傾注

醋鹽,讓她多受些痛苦。

旦多達說     :   『這一些,我根本不放在心上,請你再

添加一些,讓我可以獲取永生的榮冠』。

總督命刑吏將聖女的牙齒一顆一顆地拔下來;然後

,用亂石擊斃。

臨終時,旦多達祈禱說     :   『吾主耶穌,祢赦免了妓

女辣哈、也赦免了與你同釘的海洋大盜;請祢開恩

,赦免我的罪』。

旦多達遇難的年份是主曆三一八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