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升天了!

 

宗一     1~11;弗一     17~23;瑪廿八     16~20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穌升天節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比起耶穌聖誕節或耶穌復活節等耶穌的大節日,

今天,我們慶祝的耶穌升天節可說是知名度並不

是很響亮,也不在「流行榜」上居榜首的節日。

真的很可惜;因為,耶穌升天其實是主耶穌在世

生命的最高峰,是祂最光榮的時刻,這代表祂的

痛苦、辛勞已經結束,今天回到天上家鄉,坐在

聖父的右邊,接受        天父給祂的最高榮譽和報答。

天父這「最高法官」為耶穌平反,徹底推翻惡人

對祂的死亡判決,沒讓祂的身體在墳墓中腐朽,

反而使祂復活了。

復活的耶穌並不是回復到生前在世上的生活,是

回到慈愛的        天父那裡。

升天,實在是給復活寫上最完滿的句點,耶穌成

為與        天父同尊、同榮的「主」;初期基督徒,

特別是斯德望的例子,在耶穌升天的經驗之後,

開始大瞻地宣認復活的耶穌乃坐在          聖父右邊的

「主」(Lord)。

藉著耶穌升天,        天父印證了自己在耶穌顯聖容

時對門徒們說的話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

的,你們要聽從祂!」(瑪十七     5

但是,升天,不表示耶穌「榮休」,好像祂該做

的事都做完了,現在,該遠離紛紛擾擾的塵世、

遠離世事、世人的麻煩,享受清福了。

不是;主耶穌還在工作,仍然一樣地關心著我們

,祂對我們的愛和掛念一點兒也沒有減少。

我們在彌撒誦唸的「光榮頌」說:「坐在

聖父之右者,求禰俯聽我們的祈禱」;這位坐在

聖父右邊的,不是外人,正是「我們的弟兄」,

祂自願攝取了我們的人性,這人性已經因「道成

人身」永遠地「附」在祂的神性上了,不可分離

了。

升天後的耶穌更具「普世性」,不局限在一歷史

的時空,祂成了我們人類每一個人的近人,成了

我們在        天父前最有力的代言人、「律師」。

我們人的祈禱變成了耶穌自己的祈禱,我們人的

奉獻變成了耶穌自己的奉獻;我們每次向

天父獻上的彌撒聖祭,其實都是主耶穌在天堂上

向        天父獻上祂自己為愛我們在十字架上所做的

犧牲,祂的五傷常常展現在        天父眼前。

所以,當我們向我們的兄長耶穌祈求時,祂一定

會幫助我們的;因為,祂現在的「工作」就是為

我們向        天父代禱(希七25)。

每次我們祈禱時,特別在奉獻彌撒時,兄長耶穌

會站在        天父前指著我們向「祂的老爸」求情說

項:「這些是我的人,我是從他們中來的呢!像

他們一樣,我生於女人,他們的喜、怒、哀、樂

我都嘗過。

我曾接受痛苦和死亡,就如他們也接受痛苦和死

亡;他們是我所寵愛的人、我所喜悅的弟兄姐妹

,老爸,禰要聽他們的祈禱哦!」

天父會不垂聽祂聖子的代禱嗎?

天父會拒絕坐在自己右邊、祂所寵愛的聖子的請

求嗎?

如果,「我們只靠自己的功勞」向        天父祈求,

我們自知功德菲薄、人微言輕,很可能絕望。

但是,我們有兄長耶穌坐在        天父的右邊為我們

代言辯護,我們可以信心滿滿地確知我們的祈禱

一定有效果(希四14~16)。

即使我們覺得自己處在生命中不能再低的最低潮

,我們也可以堅信        天主一定會把我們提起來,

如同把祂的聖子提到高天一樣。

耶穌升天了,阿肋路亞!阿肋路亞!耶穌現今在

那,日後,我們也在那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