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伯多祿味羅納  

 

(St.Peter of Verona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月29

 

殉道,主曆一二五二

 

主曆一二零五年,伯多祿味羅納出生,原籍味羅納

,父母信奉新瑪尼基派異端;該異端否認物質世界

係        天主所創造。

伯多祿味羅納自幼在        天主教學校 讀書,皈依真教

;稍長,入波倫日大學,學業完成,他看破紅塵,

入多明我會修道,由會祖聖多明我親自頒予會衣。

伯多祿味羅納在修院訓練期滿、晉升鐸品,在意國

倫巴弟區講道;不幸,他受人誣衊,蒙不白之冤。

某日,他跪在耶穌苦像前哀呼道     :   『主呀,祢知道

我是清白、無辜的,為什麼祢准許我受不白之冤呢

  ? 』   

他聽到一個聲音說道     :   『伯多祿味羅納,你看我,

我為甚麼要遭受苦難、被釘在十字架上 ?    』  

伯多祿味羅納聽了,頓時恢復勇氣。

不久,他的冤獄獲得平反。

伯多祿味羅納的講道成績奇佳,罪人回頭改過、異

端份子棄邪歸正。

每次,他出外講道,聽眾擁擠在他周圍,有的請他

降福、有的請他顯靈蹟治病、有的聆聽他的訓言。

主曆一二三四年,教宗額我略九世偉派伯多祿擔任

米蘭教務總監,到處講道訓人、勸化異端份子歸入

聖教懷抱。

因此,異端徒視他為心腹大患,誓欲置之死地;但

是,因他道德卓越,且顯行許多靈蹟,深得一般人

民的崇拜,不敢公開殺害。

伯多祿味羅納早已將生命置之度外,渴望為主致命

;主曆一二五二年,聖枝主日,伯多祿味羅納講道

時公開宣稱     :   『我知道,仇敵已出重價招募兇手、

圖謀殺害我;可是,我甚麼都不怕。

我死了以後,將比生前更強大、更有力』。

二星期後,伯多祿味羅納由高木往米蘭途中,經過

樹林,兩位暴徒竄出,用利刃將他和他的同伴刺倒

,伯多祿味羅納滿身鮮血;在快將斷氣時,他用自

己的血在地上寫『我信        天主』等字。

他剛寫完這幾個字,暴徒又加上一刀,結束了他的

生命;時維主曆一二五二年四月六日,伯多祿味羅

納年僅四十六歲。

數日後,他的同伴、也是多明我會會士斃命。

伯多祿味羅納由教宗英諾桑四世列入聖品。

殺害伯多祿味羅納的兇手之一,名叫加利諾,逃到

福利,天良發現,深感後悔,入多明我會為輔理修

士,度聖善的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