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看見天國,需要重生

 

聖若望福音三     1~8

 

有一位法利塞黨人,名叫尼苛德摩,是位猶太人的首領

;有一夜,他來到耶穌前,向祂說:「辣彼,我們知道

,祢是由        天主來的師傅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若不同祂在一

起,誰也不能行祢所行的這些神蹟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,人除非由上而生,

不能見到        天主的國」。

尼苛德摩說:「人已年老,怎樣能重生呢?難道,他還

能再入母腹重生嗎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,人除非由水和聖神

而生,不能進        天主的國;由肉生的屬於肉、由

神生的屬於        神。

你不要驚奇,因我給你說了:你們應該由上而生。

風隨意向那裏吹,你聽到風的響聲,卻不知道風從那裏

來、往那裏去;凡由聖神生的就是這樣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指點尼苛德摩,要看見天國,需要「重生」。

祂再進一步提示,不是從血肉之軀生的,是由聖神生的。

如果,說得平白一點就是,不隨從個人的傾向,但隨從

耶穌的教導。

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然傾向,例如  喜歡這個人、討厭那

個人;喜歡這個觀點、討厭那個觀點;喜歡說、不喜歡

做等等。

自然傾向是以自我為中心;但是,基督徒就應該以基督

為中心,我們去喜歡基督喜歡的、討厭基督討厭的、說

基督說的、做基督做的;復活的主耶穌,請幫助我實踐

出來!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