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瞻仰    上主,要喜形於色

 

聖言默想

 

聖詠三十四【三十三】   2 : 「我必要時時讚美

上主,對祂的讚頌常在我口」;很好地總結了

我們出版《和平》的目的:幫助讀者在祈禱的

路上前進,好讓我們大家一起時時讚美、頌揚

上主。

聖詠作者間接地指出,祈禱,除了感恩、讚頌

之外,還包括其他目的 :

我們會在祈禱中求恩,尤其當我們身陷困境、

備受磨難的時候;「卑微人一呼號,

上主立即俯允,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」

詠三十四【三十三】 7 

「我尋求了        上主,祂聽了我的祈求」詠三十

四【三十三】5

可見,尋求        上主也是祈禱。

聖奧思定教導說:當我們無法祈禱的時候,我

們仍可渴望祈禱;而且,這個渴望本身已經就

是祈禱。

也許,這篇聖詠所給予的有關祈禱的教導高

:「你們瞻仰祂,要喜形於色」詠三十四【三

十三】   6,超越讚美與懇求的言詞,在靜默中

仰觀        天主,會使我們的心靈轉化;進而影響

我們的言語、行為和態度。

滿載心中,溢於言語、行為和態度的喜形於色

,無疑就是在不斷地訴說被釘在十字架上、死

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是多麼的吸引人。

主耶穌,請領我深入默觀,教我因禰而喜形於

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