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謙卑的心走近耶穌、祈求祂

 

谷五     21~43

 

耶穌乘船又渡回對岸,有大夥群眾聚集在祂周圍

;祂遂留在海濱。

那時,來了一位會堂長名叫雅依洛,一見耶穌,

就跪伏在祂腳前、懇切求祂說:「我的小女兒快

要死了,請禰來、給她覆手,叫她得救回生」。

耶穌就同他去了。

有一大群人跟隨著祂、擁擠著祂。

那時,有一位婦人患血漏已有十二年,她在許多

醫生手裏受了許多痛苦,花盡了自己所有的一切

,不但沒有見效,反而病勢更加重了。

她聽了有關耶穌的傳說,便來到人群中,從後邊

摸了耶穌的衣裳;因為,她心裏想:「我只要一

摸祂的衣裳,必然會好的」。

她的血源立刻涸竭了,並且覺得身上的疾病也好

了。

耶穌立時覺得有一種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

人群中回過頭來說:「誰摸了我的衣裳?」

祂的門徒向祂說:「禰看!群眾四面擁擠著禰,

禰還問:誰摸了我?」

耶穌四周觀望,要看做這事的婦人。

那婦人明知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戰戰兢兢地

前來、跪伏在耶穌前,把實情完全告訴了祂。

耶穌便向她說:「女兒,妳的信德救了妳;平安

去罷!妳的疾病必得痊癒!」

祂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會堂長家裏來說:「你

的女兒死了,你還來煩勞師傅做什麼?」

耶穌聽見所說的話,就給會堂長說:「不要怕,

只管信」。

除伯多祿、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外,祂沒

有讓任何人跟祂去。

他們到了會堂長的家裏,耶穌看見群眾非常喧噪

:有的哭泣、有的哀號,便進去、給他們說:「

你們為什麼喧噪、哭泣呢?小女孩並沒有死,只

是睡著了!」

他們都譏笑祂;祂卻把眾人趕出去,帶著小女孩

的父親和母親及同祂在一起的人進了小女孩所在

的地方。

祂拿起小女孩的手,對她說:「塔里塔,古木!」

意思是:「女孩子,我命你起來!」

那女孩子就立刻起來行走,原來,她已十二歲了

;他們都驚訝得目瞪口呆。

耶穌卻嚴厲命令他們,不要叫任何人知道這事;

又吩咐給女孩子吃的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我可以試著用想像力切身地體會一下今天福音的

景;我可能會在很多人身上感受到一種焦慮      :​​

雅依洛對瀕死女兒的焦慮、病婦對自己無法接觸

到耶穌的焦慮、門徒們急躁不安的焦慮、人群中

有想見到耶穌卻因人多無法接觸的焦慮、雅依洛

家人的焦慮... ...

然而,當我試著體驗耶穌的心情時,卻發現沒有

一點兒焦慮,反而是耐心和慈悲。

值得留意的是,雅依洛和病婦都在各自的焦慮中

顯示了對耶穌的信德,並得到了治癒和安慰。

我們生活在一個本身就是焦慮不安的社會,每人

各自有不同的焦慮,似乎很難讓我們看到、接近

並觸摸耶穌;然而,正是在我們這些「亂哄哄」

的生命處境中,耶穌以耐心和慈悲走近我們。

或許,我們需要像雅依洛或患病婦人對耶穌那樣

的信賴,以謙卑的心走近耶穌;主耶穌基督,請

治癒我 ! 阿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