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隨主耶穌,不要患得患失

 

瑪十九     16~22

 

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師傅,我該行什麼

『善』,為得永生?」

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問我關於『善』?

善的,只有一個。

如果,你願意進入生命,就該遵守誡命」。

他對耶穌說:「什麼誡命?」

耶穌說:「就是:不可殺人、不可姦淫、不可偷

盜、不可做假見證;應孝敬父母;應愛你的近人

,如愛你自己」。

那少年對耶穌說:「這一切我都遵守了;還缺少

什麼?」

耶穌對他說:「你若願意是成全的;去!變賣你

所有的,施捨給窮人,你必有寶藏在天上;然後

,來跟隨我」。

 少年人一聽這話,就憂悶地走了;因為,他擁有

許多產業。

 

反省

 

面對耶穌「變賣一切,施捨給窮人」的要求,富

家少年憂愁地走了。

也許,有人認為,耶穌的要求太不切實際、太高

遠了;因此,嚇跑了這位有心的青年人。

假使,耶穌只要求他變賣一部份財產的話,也許

,情況會皆大歡喜。

然而,對門徒精神的要求,耶穌不打折扣,祂說

:「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,不適於        天主的國!

(路九62

在我們跟隨主耶穌的過程,瞻前顧後、患得患失

、甚至半途而廢,都是心志不堅定的表現;讓我

們祈求擁有慷慨獻身的使徒精神!

 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