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爾頓˙舒恩將被冊封為真福

圖: 將被冊封為真福的美國羅賈斯特的總主教富爾頓˙

舒恩(Fulton Sheen)。

 

月五日,教宗方濟各接見了聖座封聖部部長貝丘樞機

,授權該部會頒布法令,冊封美國羅賈斯特的總主教富

爾頓˙舒恩(Fulton Sheen)為真福。

同時,教會也承認了七位可敬者的英勇聖德。

主曆一八九五年五月八日,在伊利諾斯州埃爾帕索一戶

愛爾蘭家庭,新真福舒恩出生。

他年輕時發現自己有司鐸聖召,二十四歲時晉鐸,在羅

馬獲得神學博士學位後;返回美國。回國後,舒恩開始

在郊區擔任副本堂神父,他的講道廣受信眾的歡迎。

主曆一九二六年至一九五零年期間,他在華盛頓

天主教大學教授哲學。

舒恩神父受到美國廣播電台(Nbc)的邀請,在一九三

年每個主日都參加一個名為『        天主教時刻』的節目

一九五,他那清晰易懂的言詞也透過電視通傳給

所有人。

他透過電視講道的使命始於美國廣播電台製作的『值得

活著』節目,每周都有三千多萬觀衆聆聽他的講道;他

在節目中提醒說,耶穌基督是一切問題的唯一解答。

一九五零年,舒恩被任命為信仰傳播會的全國主任,他

開始在亞洲、非洲和大洋洲來回穿梭,並於一九五一年

六月十一日晉牧;一九六六年,他被任命為羅賈斯特的

主教。

一九七九年九月二十日,在慶祝其晉鐸六十周年的彌撒

講道中,舒恩主教說,『我不是不愛生命,但是,現在

,我渴望見到        上主。

我在至聖聖體前度過了很多個時辰,我在祈禱中與祂交

談,向願意聆聽我的人講論        上主。

現在,我願意面對面的看到祂』。

兩個月後,十二月九日,舒恩主教在紐約安息主懷。

教宗接見聖座封聖部部長貝丘樞機時也宣佈,教會承認

自古以來對真福殉道的巴爾多祿茂(Bartolomeo dei

Martiri)的敬禮。

新真福的生活以使徒的熱情為特徵;一五一四年五月三

日,他在葡萄牙里斯本出生;一五二八年,進入道明會

;一五三八年,完成神哲學後,在里斯本的修院任教;

一五五九年,被任命為布拉加的總主教。

他曾編寫《要理問答》,並著有三十二部文學作品。

一五六一年至一五六三年,他參加了特利騰大公會議。

一五八二年,巴爾多祿茂隱退到維亞納堡的聖十字架道

明會修院,一五九零年,在此與世長辭。

聖座封聖部頒布的法令中也承認了七位可敬者的英勇聖

德,他們中有宗主教、主教、司鐸、會士、修女和平信

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