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是受過傷的最好治癒者

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丙年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三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基督宗教裏面有一個很令人安慰的信仰真理就是,我們的

神不是高高在上、不識人間困苦的;相反的,祂取了我們

人的血肉,祂知道『苦』字是怎麼寫的。

祂自己也受過誘惑、在試探中掙紮過;所以,祂也必能幫

助那些受試探的人。

有些人說,耶穌是神,所以,不會受苦;這是一個異端。

祂是完完全全的神,卻也是完完全全會受苦的人;甚至,

因著祂的神性,祂是一位完全純潔、聖善的人,因此,更

能體會到罪惡、邪惡的可怕;因此,更能受苦。

就好像我是一位邋遢的人的話,一個骯髒的東西不會讓我

覺得不舒服;但是,對一位愛清潔的人,就會感到難以忍

受了。

當我們在困苦中的時候,我們很期望能夠得到別人的陪伴

,這位別人如果曾經有過相似的困苦,他會更能夠理解我

的痛苦、更能夠同情我、幫助我;所以,一位受過傷的人

能夠成為一位更好的治癒者。

主耶穌就是這樣一位受過傷的治癒者;在今天的福音裏,

祂知道伯多祿的感受,治好了他的岳母;因為,祂自己也

是一位婦女的兒子。

在聖經裏,我們看到,耶穌喜悅地讚頌        天父,也能哀傷

地為朋友的死亡哭泣;祂因為別人對祂的信心就高興,也

因為看到本來跟隨祂的人一位一位離開便難過。

耶穌基督是完全瞭解我們的        神,所以,對我們困難中的

求助是有求必應的,祂一定給我們為我們真正好的東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