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福若望沙肋諾

 

(Bd.John of Salerno)   8月9

 

主曆一二四二年

 

真福若望生於主曆一一九零年,原籍沙肋諾,青年時,

他在波倫日讀書,與聖多明我定交,之後,入多明我會

修道。

主曆一二一九年,十三位多明我會會士往愛多利亞傳教

,由若望擔任院長;若望常在佛羅稜斯街頭講道,規勸

罪人改過。

有一位女子假裝生重病,請若望去施行告解,企圖引誘

他犯邪淫的罪;若望到了她家裏,一看情形不對,就嚴

詞申斥,並勸她悔罪。

這事情本來沒有人知道;一個人附魔,神父去驅魔,那

魔鬼道     :   『只有那位在烈火中毫髮無損的人,才能驅逐

我』。

神父命魔鬼說出『那位在烈火中毫髮無損的人是誰 ? 』

魔鬼將這件事說出,並說那就是多明我會會士若望神父。

人們請若望去驅魔;若望一到,魔鬼就逃走了。

若望能窺悉人心內的隱事;告罪者有時忘記了一個罪不

告,若望就提醒他。

佛羅稜斯有一個異端教派異常猖獗,常蠱惑人心,教宗

額我略九世派若望從事勸化工作;異端徒聲勢洶洶,若

望耐心勸導,大批異端徒被他勸化,棄邪歸正。

主曆一二四二年,若望安息主懷;主曆一七八三年,他

被榮列為真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