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福伯多祿儒里安愛麥 

(Bd. Peter Julian Eymard)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8月3日

至聖聖體修會會祖,公元一八六八年

 

公元一八一一 年,真福伯多祿儒里安愛麥生於法國格肋諾

;父親是製刀匠,他自幼學習手藝;閒暇時,學拉丁文。

公元一八三一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入格肋諾修院;公元

一八三四年,他領受鐸品,先後在沙德、蒙旦納堂區傳教

。五年後,他獲得主教核准,入瑪利亞修會,擔任該修會

小修院院長和里昂省區區會長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特別恭敬耶穌至聖聖體聖事;在某年,

耶穌聖體瞻禮,舉行聖體出遊典禮,他手捧著聖體,突然

,感覺到神火炎炎。

事後,他自述  : 『那時候,我的靈魂上充滿著熱愛耶穌至

聖聖體的烈火,兩小時的聖體出遊,似乎,一眨眼就過去

了。我將法國的教會、普世的教會、全體人類,包括我自

己在內,放在吾主的足下。

我的雙目滿含熱淚,我的心彷彿在榨油器裏壓榨似的;我

渴望人人都充滿著聖保祿的愛主烈火』。

公元一八五一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到福味瑪利亞堂朝聖

;他自述道  : 『我心裏總有著這樣的感想,我們應當有一

個修會,專以恭敬耶穌至聖聖體為目的,這是一件必需實

現的計畫。

我向聖母瑪利亞許諾,貢獻自己的身體精力,為實現這計

畫工作。

可是,我應當採用甚麼具體辦法去實現這計畫呢 ?

我還沒有脫離瑪利亞修會的意思』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向修會神長請示後,神長囑咐他,靜待

機成熟再做處理。

他在拉賽納修院又住了四年;在這段時期內,他的計畫獲

得教宗庇護九世和瑪利亞會會祖可敬若望古林的鼓勵,他

決定創設一個新的修會。

公元一八五六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徵得瑪利亞會總會長

的同意,向巴黎總主教西滿提出恭敬聖體修會的組織計畫

;十二日後,這計畫獲得批准。

西滿總主教撥出一所房屋供伯多祿儒里安愛麥使用;公元

一八五七年一月六日,耶穌至聖聖體在這所房屋的小堂明

顯地被供奉。

至聖聖體修會的第一批會士是古亞神父與尚丙神父。

公元一八五八年,會址遷往聖雅各伯區;翌年,教宗庇護

九世頒詔嘉獎;馬賽和安日先後設立分會。

至聖聖體修會會務繁榮發展;會士每日共唱日課經,他們

的主要工作是恭敬至聖聖體,同時執行一班司鐸的神職。

公元一八五八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設立至聖聖體女修會

;該會修女以恭敬至聖聖體和傳揚聖體敬禮為主要工作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又設立了司鐸聖體聯合會;會員每日至

少一小時在祭台前恭敬陪伴聖體。

除了吸收司鐸和修士參加聖體敬禮外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

也組織了成年教友初領聖體準備班,使成年教友有機會聽

道理,準備初領聖體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也設立至聖聖體善會;他編撰了許多傳

揚聖體敬禮的書籍,內容優美,譯成各國文字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創立至聖聖體會,遭遇了不少困難,人

們批評他不應退出瑪利亞會;他一點兒也不動怒,他說  :

『他們不知道新修會的內容,修會初創時期,應當遭遇折

磨;吾主耶穌在世時,不是也遭遇了許多折磨嗎 ? 』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生前,至聖聖體修會已獲得教廷批准

;公元一八九五年,獲得永久性地批准。

每次返回故鄉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必往三處瞻謁  : 第一個

處所是他領洗的聖水泉、第二個處所是他初領聖體的祭台

、第三個處所是他雙親的墳墓。

伯多祿儒里安愛麥生前,一班人已經視他為聖人;他的工

作、他的日常生活、他的超性神恩,都表示他具有卓越的

聖德。他常常預言未來的事,窺悉別人心內的思想。

聖若翰˙維雅納神父和他很熟;他說  :伯多祿儒里安愛

麥確實是一位聖人,他的事業一定有偉大的成就;我天天

都為他的事業祈禱』。

在去世前四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常患風濕症;公元一八

八年二月,他到各地視察,勸諭眾人熱心敬主;同年七

,他突然罹患重病,於八月一日安逝主懷。

他死後,顯有靈蹟甚多。

公元一九二五年,伯多祿儒里安愛麥被榮列真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福伯多祿儒里安愛麥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