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成功,得付出代價  (若十 11~18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耶穌說 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。

 

傭工,因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一看見狼來

 

,便棄羊逃跑;狼就抓住羊,把羊趕散了,

 

因為,他是傭工,對羊漠不關心。

 

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

 

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    父一樣;並且,我為羊捨掉

 

我的性命。

 

我還有別的羊,不屬於這一棧,我也該把他們引來

 

,他們要聽我的聲音;這樣,將只有一個羊群、一

 

位牧人。

 

父愛我;因為,我捨掉我的性命,為再取回它來;

 

誰也不能奪去我的性命,是我甘心情願捨掉它;

 

有權捨掉它,我也有權再取回它來;這是我由我

 

父接受的命令。

 

 

 

 

在今天的福音裏,耶穌很明白地告訴我們,祂走上十字架

 

、被人釘死,完全是祂心甘情願的,不是出於任何勉強。

 

因此,祂再取回了祂的生命,從死者中復活起來,完成了

 

祂的救贖大業,使十字架與榮耀結合在一起。

 

換言之,耶穌告訴我們: 要成功,便得付出代價

 

耶穌在贖世事業上的成功,是付出了相稱的代價的。

 

好事多磨;理想越好,得來越不容易,要付出的代價越大

 

耶穌志在救贖世人,使墮落、遠離    天主的人類能同

 

天主重新和好,重拾失去的天國;所以,付出的代價特別

 

大,大得【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】。

 

要有踏實的學問,必需十年寒窗,苦讀不懈。

 

要成為出色的運動員,必需風雨無阻,天天苦練。

 

要做一位頂尖的科學家,必需日夜不分,埋頭苦幹。

 

要做一位有用的人,也必需盡一己之力,努力不斷;天下

 

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。

 

信仰的成長和同    天主之間的關係的加深,也是一樣,也

 

得靠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去努力,去付出相稱的代價。

 

聖洗能洗淨人的罪過、聖體能增強人靈的健康、監振能使

 

人成為信仰的鬥士、和好聖事能使人同    天主重建友誼;

 

但是,我們要能經常遠離罪惡,保持靈魂的聖潔,同

 

天主保持良好關係,我們還得付出相稱的代價才行。

 

躲避罪惡,得克制私慾偏情;保持聖潔,得勤修聖德;要

 

自己真能愛主、愛人,得下不少工夫;要勤領聖體,便不

 

得不參與彌撒;這些便是我們必需付出的代價。

 

人同  天主的關係良好,便是信仰生活的成功;要成功,

 

就得心甘情願地付出代價;耶穌的榜樣,是最好的明證。

 

讓我們求耶穌幫助我們,使我們能向祂學習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要成功,得付出代價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