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悔改罷!轉面歸向    天主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穌復活節八日慶期星期二

 

恭讀聖若望福音二十     11~18

 

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;她痛哭的時候,

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,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

耶穌遺體的地方:一位在頭部、一位在腳部。

兩位天使對她說:「女人!你哭什麼?」

她答說:「有人把我主搬走了,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

那裏了」。

說了這話,就向後轉身,見耶穌站在那裏,卻不知道他

就是耶穌。

耶穌向她說:「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

她以為是園丁,就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祂搬走了,請

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裏,我去取回祂來」。

耶穌給她說:「瑪利亞!」

她轉身用希伯來話對祂說:「辣步尼!」

就是說「師傅」。

耶穌向她說:「你別拉住我不放;因為,我還沒有升到

父那裏;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,告訴他們,我升到我的

父和你們的        父那裏去、升到我的        天主和你們的

天主那裏去」。

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見了主」;並且

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。

 

江樂倫神父講道

 

主愛的兄弟、姐妹們,喜樂、平安!

在耶穌復活八日慶期𥚃面,在聖若望福音裏,我們一直

看見耶穌復活的情況;但是,耶穌的復活,最重要的是

告訴我們什麼訊息呢?

在宗徒大事錄裏,當宗徒被聖神充滿的那一天,也告訴

我們,首要做的事就是要悔改。

但是,悔改是什麼意思?

你們認為,『做錯事就改正』,這叫悔改嗎?

是悔改,沒錯;但是,我們最大的悔改、世人最大的悔

改,就是要重新轉向        天主;因為,我們已離開了最初

的目的、背離了        天主;所以,最大的悔改就是重新轉

向        天主。

所以,我們在宗徒大事錄看到,伯多祿告訴了他們:『

耶穌是默西亞』後,他們聽了這話,就覺得刺心,就對

伯鐸和其他宗徒說:「諸位弟兄 !我們該做什麼呢?」

伯鐸便對他們說:「你們悔改罷!每人都要因耶穌基督

的名字受洗,好赦免你們的罪過,並領受聖神的恩惠...

...」。

其實,這是世人悔改最大的目的,就是要因耶穌基督的

名字受洗,好赦免你們的罪過,並領受聖神的恩惠。

為什麼要領受聖神的恩惠?

因為,在悔改的過程中,因著聖神恩惠的充滿跟帶領,

我們才能夠不斷地被聖化,最後,才能回到我們

天父肖像本來的樣子;否則,我們是沒有辦法得到完全

的救贖的。

因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,那只是開始。

願        天主降福大家,能夠在聖神的帶領下,繼續過我們

悔改的生活,也慢慢越來越得到聖化;阿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