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去福傳,延續主耶穌的使命

 

宗十二  24至十三  5;若十二  44~50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短短的福音裡,我們看到,主耶穌說了三次

,強調祂是被        天父派遣的那一位。

祂做        父要求祂做的事情,        父要祂做的事情就是:

驅逐黑暗、拯救世界、為人贖罪、讓人得到永生。

在今天的讀經一裡,我們可以看到,耶穌的救贖使命

藉著門徒們的被派遣而延續。

我們讀到,聖神對他們說:「你們給我選出巴爾納伯

和掃祿來,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」;所以,巴爾

納伯和掃祿延續了主耶穌被派遣的使命。

教會存在的理由,就是延續主耶穌的使命去做福傳,

讓所有人都認識救恩。

我們是教會的一份子,所以,我們都有責任去福傳。

在這個被派遣的使命裡,我們看到,        天主很看重我

們人的工作,我們的工作不是可有可無的。

可以說,我們不去福傳的話,救恩的喜訊就沒有辦法

到達普天下萬民那裡。

以前,我們修會管理的一間教堂叫基督君王堂,不知

道什麼原因,教堂前面的基督君王石膏像的兩隻手臂

掉下來了,基督君王沒有手了!

堂區教友商量要把手臂重新安放上去,堂區神父卻對

他們說:『不用了,就這樣吧』;只是在基督態像下

放一塊石板,在石板上寫下每位路過駐足的人都可讀

到的這些字:『除了你的手,我沒有手了!』

我們每一位教友要動手做、要起而行!

我們可否積極地想一想(寫下名字):那一位非教友

、或冷淡的教友是我可以主動一點去接觸,邀請他們

到教會大家庭的?

然後,求聖神賜給我力量去做。

我們每一位教友在一年內可以帶至少一位非教友或冷

淡的教友回教堂嗎?

每年,每人帶來一位新教友,教堂的位置就不會是空

空的了。

若做到這一點的話,以後,我們見耶穌才會臉上有光

喔。

我的靈魂,你想一想:除了我的手,全能的主耶穌再

沒有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