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聖言乃    天主的德能,為使一切信奉的人獲得救恩


在新約的經書 中,它以卓越的姿態出現,並顯示它的能力」。


這些經書傳給我們    天主啟示 的明確真理,


它們的主要對象是耶穌基督、降生成人的    天主子、祂的事業、祂的 教訓、


祂的苦難和光榮以及祂的教會如何在聖神的推動下開展 。


福音是整部聖經的中心


「因為,它是有關降生成人的聖言、我們救主 的生活和道理的主要見証」。


福音書的形成可分為三個階段:


一、耶穌的生平和訓誨


「教會毫不猶豫 地肯定四部福音的歷史性,


並堅決 地認為,它們忠實地傳授了    天主子耶穌在人間的生活,


直到祂升天那日,為人類 的永遠得救,實際所做和所教導的事」。


二、口傳


「宗徒們在主升天之後,以更 完善的領悟力,把主所言所行的事傳授給聽眾們。


他們享有這種領悟力,因為受了基督光榮事跡的教導,以及受了 真理之神的光照」。


三、書寫的福音


「聖史們所寫的四部福 音,有些是從許多口傳或筆錄的資 料中選出的,


有些則是其他資料的綜合或按教會情況所加的解釋,


但最終仍保持 著講道的格式,為常把有關耶穌的真實事件傳報給我們」 。


四部福音在教會內佔有獨一無二的地位


禮儀對它的尊崇,它對世世代代聖賢們所發出的無可比擬的吸引力,足可証明此點。


沒有甚麼道理比福音的文字更為美好、寶貴和燦爛的了。


你們要思量我們 的主和導師、基督以自己的言行所教導和實踐的一切,並把它默存在心中 。


當我祈禱時,我特別在福音上稍作停留:我 可找到為我可憐的靈魂所需要的一切。


我時常能從福音中發現新的神光、發現隱密和奧妙的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