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前行時,看見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。


他的門徒就問他說:「辣彼,誰犯了罪?


是他,還是他的父母,竟使他生來瞎眼呢?」


耶穌答覆說:「也不是他犯了罪,也不是他的父母,


而是為叫  天主的工作在他身上顯揚出來。


趁著白天,我們應該做派遣我來者的工作;黑夜來到,就沒有人能工作了。


當我在世界上的時候,我是世界的光。」


耶穌說了這話以後,便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了些泥,把泥抹在瞎子的眼上,


對他說:「去,到史羅亞水池裏洗洗罷!」


──史羅亞解說「被派遣的」──瞎子去了,洗了,回來就看見了。


於是,鄰居和那些素來曾見他討飯的人,就說:「這不是那曾坐著討飯的人麼?」


有的說:「就是這人。」有的說:「不,是另一個很相似他的人。」那人卻說:「就是我。」


他們問他說:「你的眼睛究竟是怎樣開的呢?」


他答覆說:「名叫耶穌的那個人,和了些泥,抹在我的眼上,


給我說: 你往史羅亞去洗洗罷;我去了,洗了,就看見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若九 1 ~ 11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