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在他們中又起了爭論;他們中數著誰最大 ﹖


耶穌給他們說:「外邦人有君王宰制他們,那有權管治他們的,稱為恩主;


但你們卻不要這樣;你們中最大的,要成為最小的;為首領的,要成為服事人的。


是誰大呢﹖是坐席的,還是服事人的﹖不是坐席的嗎﹖


可是,我在你們中間卻像是服事人的。


在我的困難中,與我常常相偕的就是你們;


所以,我將王權給你們預備下,正如我父給我預備下了一樣;


為使你們在我的國裏,一同在我的筳席上吃喝,並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支派。


西滿,西滿,看,撒殫求得了許可,要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。


但是,我已為你祈求了,為叫你的信德不致喪失,待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兄弟。 」


伯多祿向衪說:「主,我已經預備同你一起下獄,同去受死。」


耶穌說:「伯多祿,我告訴你,今天,雞還未叫以前,你要三次說不認識我。」


然後,又給他們說:「我以前派遣你們的時候,沒有帶錢囊、口袋及鞋,


你們缺少了什麼沒有﹖」


他們說:「什麼也沒有缺。」


耶穌向他們說:「可是,如今,有錢囊的,應當帶著;有口袋的也一樣;


沒有劍的,應當賣去自己的外衣,去買一把。


我告訴你們,經上所載:『衪被列於叛逆之中』的這句話,必要應驗在我身上


;因為,那有關我的事,快要終結。 」


他們說:「主,看,這裏有兩把劍。」


耶穌給他們說:「夠了!」 ( 路二十二 24 ~ 38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