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六月二十一日,教會禮儀紀念聖類思修士,他是青年人,尤其,是學生的主保。他放棄


富家貴族的榮耀,選擇入耶穌會。


六月二十一日晚上,在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舉辦一場傳統音樂會紀念聖類思修士;聖座


額我略大學校長吉蘭達神父爲我們概述了聖類思修士的特徵;他說,我們該當把聖類思放


在歷史背景和家庭背景下來看待。歷史背景是在十六世紀,他出生在一個貴族、有權勢的


家庭內,所有這些有吸引力的事物都會歸他所有。他是家中長子!爲此,他與衆不同的地


方是放棄這些;對他來說,有某些東西比這些更有價值。他反對自己家庭擁有權力、財富


;他的反對是藉著福音實現的。

梵蒂岡電臺問:今天,聖類思爲我們傳達了什麽訊息?


吉蘭達神父答:今天,我們生活在一個以成功爲一切衡量標準的社會中;今天,人的萬能


是技術、科學;然而,在當時,是權力和貴族階層。今天,青年人受到的吸引、誘惑是想


馬上擁有全部,滿足一切願望;相反地,如果,我們要建設一個更美好的社會,那麽,我


們以什麽方式來力求達到呢?以忿怒或暴力的方式,還是以見證人的基本價值,基督信仰


價值和社會價值的方式呢?


聖類思是在羅馬服侍病人時去世的,當時他只有23歲;爲此,他的真正奉獻,也具有社會


性質,在社會中救助窮人,把自己奉獻給羅馬城被遺棄的人。

梵蒂岡電臺問:爲什麽額我略大學特別紀念聖類思?


聖座額我略大學校長吉蘭達神父答:因爲,聖人曾是羅馬公學的學生;他入羅馬奎裏納萊


聖安德勒初學院,後來,到羅馬公學攻讀哲學和神學。

梵蒂岡電臺問:目前額我略大學以何種方式保持聖類思的精神?


吉蘭達神父答:保持聖類思的精神,我們的目的至少是有一個完整的培育,培育,肯定有


知識一面,促使精神培育結合;有人性的一面,使它體現在信仰上,同時,顧及教會和社


會的需要。希望傳達這些價值,以這些價值有效地建設人與人之間真正的和睦共處;不單


是權力、金錢和成功的社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