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善心人士和主內的弟兄姊妹:


願主與你們同在!


在我傳教和社會服務的過程當中,民國96年,是我一生最愉快、也是最難過


的時期;愉快的是,教友們的熱情和真誠;難過的是,我的牧靈疏失。


有一陣子,常聽說溫先生和太太常吵架;每次到鄉間訪視,一定去拜訪他,


也看到了他們夫婦及孩子在田裡工作的美麗畫面。


某天晚上,教友來電說:溫先生和太太酒後為了經濟問題上吊尋短;當我趕


到醫院時,太太已安息;所幸,救回了溫先生,可惜,因腦部缺氧,需長時


間治療。


當時,他的女兒才讀幼稚園、兒子小強讀國一,沒人能照顧他們。小強問我


:神父,我可以住到    天主堂嗎?…小強的同學小安從學校打電話問我說:


我可以和小強一樣住    天主堂嗎?


經過我的家訪和晤談後了解到,小安是家暴個案,他不敢回家,不能安心睡


覺;奶奶很善良,但也無奈。第二天放學後,我把小安接回來…。


小強和小安適應的很好,老師每天早上到    天主堂接他們上學,成績也明顯


進步了。


某天深夜,學務主任來電說:「終於找到中輟四百小時的小華了,我現在可


以把小華送去    天主堂嗎?」當時,我答不上話來;心裡面想著:我的好


天主啊!祢要我做什麼?


聖方濟兒少中心立案後,不到一個月,床位就滿了;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個


故事;照顧他們的工作雖然辛苦,但是,每當他們在品行和學業有進步時,


又感到非常喜樂!


慢慢的,孩子們想要領洗成為教友,監護人也同意,於是,給了他們一些考


驗,可是,他們仍堅持要受洗;他們很認真地上要理課;多默、露德、保祿


、衛雅…,都是他們自己選的聖名;領洗是他們一輩子的大事把耶穌的愛


給他們,這是我唯一能給他們的珍貴禮物。


每個月都會接到縣市政府和各地本堂的來電  : 「神父!還有床位嗎?」每次


的回答都很不忍心;床位不夠的事情,每天都在我的祈禱中。


有一天,李主教交代,後龍    天主堂和三灣    天主堂是這十年內新蓋的教堂


,要好好的規劃和善用;孩子們找到新家了,關西兒少中心和後龍育幼院的


孩子們每週六、日在後龍相聚;週六早上品格教育課程、下午打籃球、晚上


主日彌撒後參加兒童主日學;主日早上彌撒後參加青少年主日學、下午戶外


活動。


孩子們常犯錯,但是,在身、心、靈方面不斷的成長;有一次,保祿在學校


闖禍了!他給班導師的悔過書中寫著:我要變乖!將來要做神父,照顧更多


的小朋友!


孩子漸漸多了,他們愛聖方濟家;老師們也把他們照顧的很好;當他們家庭


功能恢復,可以返家時,是我們最喜樂、也是不捨的時刻。


三灣家的環境比關西家和後龍家更好;去年暑假,我們在這裡辦夏令營,有


一百六十位兒童、青少年參加。


未來的計畫是,兒童和少女住後龍家、少年就住在三灣家,這裡有大院子,


足夠體力旺盛的大男孩活蹦亂跳;假日,大家都可以回到這裡團聚。但是,


目前的困難是經濟不景氣,孩子的生活費和學雜費的支出越來越多;三灣家


需要設施設備和整修經費;一切只能依靠    天主和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助。


我們希望幫助那些遭遇不幸的兒童及少年們,將來能夠和聖方濟沙勿略一樣


成為一個「無畏的航海者」,去面對現代充滿誘惑與亂象的社會環境。


我們也體認到:在提供協助兒童和少年服務時,也需要與社會善心人士、政


府主管機關和志工夥伴們的協助、合作。願這一切,都藉著


天主的愛和耶穌基督的福音督促我們,並分享聖方濟那種天生的急切熱忱,


不因在服務兒童、青少年時所遇到的困難和挫折而退卻。


懇請    您們提供精神和物質上的協助,並祝    平安喜樂!


院長    楊安仁神父    拜託


 


以下是他們所需要的物資:


目前,聖方濟育幼院和兒少中心共有失依和家庭失功能的院生55位  :


一、嬰幼兒15位;二、國小和國中生30位;三、高中生10位。


迫切需要的物資是:


一、嬰兒奶粉  :  1.桂格幼兒奶粉 (6~12個月) 2.亞培恩美力(1~3)奶粉。


二、下學年的學費。


三、食材:肉類、青菜、雞蛋和水果。


四、其他:一般家庭所需之日常用品。


所需的義工資源是:


一、課輔老師:國文、英文和數學。


二、音樂老師:鋼琴、電子琴和吉他。


三、其他:牙醫師、語言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和心理諮商師。


 


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    地址:苗栗縣後龍鎮東門街150


電話:〈037722-524 0952-309003  0952-309003


傳真:〈037728-031


劃撥帳號:22692941


劃撥戶名:


財團法人台灣省    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方濟育幼院


 


天主教聖方濟兒少中心    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05-1


電話:〈035171-333  0952-309003  0952-309003


傳真:〈035879-725


劃撥帳號: 19995477


劃撥戶名:


財團法人台灣省    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新竹縣私立聖方濟兒少中心


 院長  楊安仁神父 拜託


 

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楊安仁神父是位年輕的    天主教神父,目前,在苗栗


地區開辦兒少中心,專門幫助處在困難情境中的兒童、少年以及家庭已經失


去功能、或單親、或酗酒、或家暴,卻因不符政府補助標準,無法獲得幫助


的家庭。神父本著愛耶穌的精神一一給予關愛與協助,期望這些失依或家庭


失功能的孩子們,能夠有一個富有生命價值與家庭溫暖的安置教養環境,使


需要幫助的兒童、少年能夠面對困難,培養正確的人生觀。


平常,這些孩子白天都在學校上課,早晚才會在院區;然而,目前是暑假,


孩子們全天在院區內;神父光是為每天的日用食糧就疲於奔命,還要協助照


顧院生;眼看捐款日漸稀少,寅吃卯糧,內心擔憂不已,懇請大家發揮愛心


。目前,兒少中心的處境非常艱難,如果,    您願意慷慨解囊,無論金錢或


物資皆可,請直接和兒少中心聯絡,    天主將會百倍的賞報    您。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