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傳,從自己開始       作者 蔣劍秋神父



 

我認識一位女教友,她的未婚夫是外教人;按照教會的要求


,她保證自己的信仰不會受婚姻的影響,同時,將來,有了


孩子,會接受    天主教的教育之後,獲得了主教的豁免,在

教堂結了婚。


她先生是獨子,婆婆是位多病的寡婦;蜜月之後,婆婆對她


 : 『非常歡迎妳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!


妳知道,我體弱多病,極需要人陪伴;從今開始,我希望,


妳天天在家陪我;星期天也不例外 !


另外,初一、十五,我燒香、拜佛的工作也就交給妳了 !』


換句話說,主日、節日,她再不能去教堂參與彌撒了;而且


,還得代婆婆燒香、拜佛。


為她來說,真是晴天霹靂、如雷灌頂;一時間,接受不了。


她跑到房間去哭、去祈禱,求    天主給她指出一條道路。


第二天,她去見了她的本堂神父;本堂神父知道一切之後,


給她說  : 『做為一位教友,為妳來說,做位孝順的媳婦和疼


愛丈夫的太太最為重要 !』


她急著說  : 『那,主日和節日的彌撒怎麼辦 ?


還有燒香、拜佛 ?』


神父說  : 『我是本堂神父,可以豁免妳主日和節日不參與彌


撒;妳可以在家多祈禱、多奉獻。


至於,燒香、拜佛嘛;妳可不可以燒香去拜    天主 ?』


神父再次提醒她,做一位好媳婦和好妻子,比甚麼多重要。


這位年輕教友太太感謝    天主給她指點途徑的同時,也聽了


神父的教導,努力使自己成為一位孝順的媳婦和熱愛丈夫的


好妻子,毫無怨言。


一年多後,她的先生被公司派往美國工作;夫妻倆臨上飛機


之際,先生對她說  : 『我使妳受委屈了;很抱歉 !


今後,我會陪妳去教堂』。


就這樣,他倆經常去教堂;她的先生還學道理,領洗了。


又過了一段時間,她的婆婆也要到美國看看他們;她為了讓


婆婆有種歸家的感覺,給婆婆準備了所需要的一切,包括 :


佛像和香。


由於,她的婆婆不會英文,無法同四鄰交往;中文電視節目


看多了,也沒興趣了。她開始鼓勵並帶婆婆去教堂;那裏,


有不少華人教友,大家一見如故,解除了婆婆的寂寞;老太


太也自動要求聽道理、領了洗。


由於她的犧牲、奉獻和愛心的表率,這位教友太太給教會添


了兩位成員。


這是個真實的故事,它告訴我們  : 福傳,從自己開始


我在想,如果,每位教友一生能感化兩個人來信主、進教;


不出幾年,我們的教會就會增加兩倍。


就以教友與外教人結婚為例,如果,我們不強迫外教的一方


領洗  ( 事實上,教會法七四八條二項,教會提醒我們,絕對


不要勉強任何人違背他的良心來信     天主教 ), 教友的一方


又真能以教友的愛心來對待她  / 他;遲早,會感動對方,使


對方成為    天主的兒女。


聖伯多祿說得好  : 『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,他們雖然不聽


道理,也可以因妻子的品性被感化過來 !』( 伯前三 1 )


聖保祿也說  : 『妳這做妻子的,怎麼知道不能救妳的丈夫呢


 ?』(格前七12~16)


這些話也是對教友丈夫說的。


很明顯的是,同外教人結婚,也是福傳的一種方式;成功與


否,全在教友配偶一方的表現。


天主常藉著不同的管道來使人認識祂;我們只需配合,就能


水到渠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