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主耶穌快來潔淨我的心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梁啟光 神父

 

谷七     1~13

 

那時候,法利塞人和一些從耶路撒冷來的經師

聚集到耶穌跟前;他們曾看見祂的幾位門徒用

不潔的手、就是用沒有洗過的手吃飯。

原來,法利塞人和所有的猶太人都拘守先人的

傳授:若不仔細洗手,就不吃飯;從街市上回

來,若不先沐浴,也不吃飯;還有其他許多按

傳授應拘守的事,如:洗杯、洗壺、洗銅器等。

法利塞人和經師們就問耶穌說:「祢的門徒為

什麼不遵守先人的傳授,竟用不潔的手吃飯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依撒意亞論你們這些假善人

預言得真好,正如所記載的:『這民族用嘴唇

尊敬我,他們的心卻遠離我。

他們恭敬我,也是虛假的;因為,他們所講授

的教義是人的規律』;你們離棄        天主的誡命

,祇拘守人的傳授」。

又向他們說:「真好啊!你們為拘守你們的傳

授,竟廢除了        天主的誡命。

梅瑟原說過:『你該孝敬你的父親及你的母親

』;又說:『咒罵了父親或母親的,應處以死

刑』。

你們卻說,人若對父親或母親說:我所能供養

你的,已成了『科爾班』、即『獻儀』;那麼

,就允許那人不必再為父母做什麼了。

這樣,你們便為了你們所傳授的遺教,廢棄了

天主的話;並且,你們還行了許多其他諸如此

類的事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在福音中,耶穌邀請猶太人看到一個更高的原則

,那就是先知的話︰「這民族用嘴唇尊敬我,他

們的心卻遠離我」。

若要與主相遇,重要的是我們的心,重要的不是

聖殿;因為,人的身體就是聖神的聖殿。

重要的不是洗手;因為,耶穌的寶血已經洗淨了

我們,使我們與        天父和好。

你的心健康嗎?

你可以感受到        天主的愛與平安嗎?

有什麼阻礙了你呢?

我們是否允許耶穌淨化我們的心、清除心中的偶

像和世俗的態度呢?

主耶穌,請祢快來用憐憫潔淨我們,使我們能與

祢如朋友般的相處;亞孟。

進教之佑,為我等祈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進教之佑驛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