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快來了!你們應當喜樂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路三     10~18

 

那時候,群眾向若翰說:「那麼,我們該做什麼呢

?」

他答覆他們說:「有兩件內衣的,要分給那沒有的

;有食物的,也應照樣做」。

稅吏也來受洗、並問他說:「師傅,我們該做什麼

呢?」

他向他們說:「除給你們規定的外,不要多徵收!」

軍人也問他說:「我們該做什麼呢?」

他向他們說:「不要勒索人、也不要敲詐;對你們

的糧餉應當知足!」

那時,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亞;為此,人人心中推想

:或許,若翰就是默西亞。

若翰便向眾人說道:「我固然以水洗你們;但是,

比我強的一位要來,就是解祂的鞋帶,我也不配。

祂要以聖神和火洗你們。

木杴已放在祂手中,祂要揚淨自己的禾場,把麥粒

收在倉內;至於糠秕,卻要用不滅的火焚燒」。

他還講了許多別的勸言,給百姓傳報喜訊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今天是喜樂主日,在讀經一,聖保祿告訴我們:

「弟兄們,你們在主內應當常常喜樂;我再說,

你們應當喜樂!你們的寬仁應當叫眾人知道;主

快來了」(斐四     4)。

洗者若翰的喜樂在於給耶穌做證,以一位僕人的

精神準備領受耶穌要帶來的火和聖神。

他的喜樂也在於幫助眾人預備自己歡迎耶穌來臨

,使耶穌能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找到一個住所!

每年的耶穌聖誕節,主耶穌要再降臨我們的心中

,更加地給我們祂豐富的生命、聖神的活力、愛

德的火焰!

我們要好好地注意若翰的宣講,要了解,我們越

準備好迎接救主的誕生,越能夠體會祂降生帶來

的喜樂!

這個喜樂也是我們要分享給他人,如同若翰做了

的一樣:「有新娘的是新郎;新郎的朋友侍立靜

聽,一聽得新郎的聲音,就非常喜樂;我的喜樂

已滿足了!」(若三29

但願主耶穌聖嬰給每一個人圓滿無缺的喜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