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讓我的罪害他受苦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狄傳道 神父

 

羅八     1~11

 

弟兄們,今後,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

可定;因為,在基督耶穌內賜予生命之神的法律

已使我獲得自由、脫離了罪惡與死亡的法律。

法律因了肉性的軟弱所不能行的,        天主卻行了

,祂派遣了自己的兒子帶著罪惡肉身的形狀當做

贖罪祭,在這肉身上定了罪惡的罪案,為使法律

所要求的正義成全在我們今後不隨從肉性、只隨

從聖神生活的人身上。

因為,隨從肉性的人,切望肉性的事;隨從聖神

的人,切望聖神的事;隨肉性的切望,導入死亡

;隨聖神的切望,導入生命與平安。

因為,隨肉性的切望是與        天主為敵,絕不服從

,也絕不能服從        天主的法律;凡隨從肉性的人

,絕不能得        天主的歡心。

至於你們,你們已不屬於肉性,是屬於聖神,只

要        天主的聖神住在你們內;誰若沒有基督的

聖神,誰就不屬於基督。

如果,基督在你們內,身體固然因罪惡死亡,神

魂卻賴正義生活。

再者,如果,那使耶穌從死者中復活者的聖神住

在你們內,那麼,那使基督從死者中復活的,也

必要藉那住在你們內的聖神使你們有死的身體復

活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我們常常會問這個問題:「為什麼壞人看起來

過得很好,好人卻過得很辛苦?」

今天,耶穌給了我們答案,我們做的壞事,會

害很多人過得很辛苦;無論,我們所做的是大

的或小的壞事,都會害別人過得很辛苦。

天主沒有創造惡、        天主沒有說好人要辛苦;

好人辛苦,是因為罪人造成的。

如果,你也是經常犯罪、做惡的人,你就必須

知道,你害了很多無辜的人。

如果,你仍然繼續做惡,且過得很好,不要以

為        天主在幫你拍手,說你做得好!那是因為

,耶穌在跟        天父說:「再給他一年、再給他

機會悔改……」。

因為,耶穌想讓你聽見祂的道理,耶穌的道理

就是我們生命的肥料,可以讓我們結生命的果

實;如果,我們聽了耶穌的道理仍拒絕結果實

,我們就會被砍掉!

今天的福音非常清楚,不用去遠方找答案,你

看到一個好人在受苦,你不要指責別人,卻要

說「我的罪,是我的重罪讓他這樣辛苦!」

很多人所受的傷害,是因為我們有些人想要多

得一點兒,就會造成別人的不幸。

兄弟、姊妹們,我們沒有資格指責別人,卻要

多反觀我們自己;今天,我們可以問自己一個

重要的問題:每一次,耶穌為我放入的肥料,

我是怎麼吸收的?

每天,我聽到耶穌的道理:「我們要彼此相愛

、彼此寬恕、彼此包容、彼此接納」;我是怎

麼吸收的?

因為,這些生命的肥料就是        天主的聖言,對

我們很重要,可以讓我們結出真正的果實;當

主人來的時候,可以看見我們結出的無花果、

酪梨、香蕉、蘋果、草莓……。

祈求仁慈的        天主,不要讓我們再心硬,請使

我們能夠將祂的聖言化成行動,結出好的果實。

願        天主增加我們的勇敢和信德,使我們能夠

全心、全靈依靠祂,愛主、愛人如愛自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