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由,不是為所欲為,是為所當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丙年常年期第二十九周星期三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自由,是非常寶貴的;很多人會說:『不自由,

毋寧死!』因為,沒有自由的人,就是沒有尊嚴

的、是奴隸。

但是,也有不少人誤把自由等同為所欲為,或是

對任何權威、紀律的抗拒。

其實,自由,不是為所欲為,反而是為所當為,

做        天主所容許、喜歡的事;因此,真正的自由

帶來真正的幸福,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喜歡我們做的事

一定是讓我們幸福的。

保祿今天說:順從罪惡的情慾、肢體,使人成為

罪惡的奴隸,犯罪後,容易再犯罪,好像陷入黑

道的人無法脫身,最後,招致死亡!

但是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戰勝了罪惡,使

我們脫離了罪惡的控制,獲得了自由,做了正義

的奴隸。

弔詭的是:做罪惡的奴隸,我們只有痛苦;做正

義的奴隸,我們只有幸福。       

上主的僕人(如耶穌,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就是祂的食

糧)或上主的婢女(如聖母瑪利亞)都是人最崇

高的稱號、最偉大的光榮!

既然真正的自由是為所當為、承行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

,而且,        天主給了我們每一個人本份的工作(

傳福音也是基督徒的本分),我們做好我們的本

份責任,就是準備好了        天主召叫我們的那一天。

當我們最後闔上眼睛的時候,我們應該能說保祿

所說的、令我們欣慰的話:『這場好仗,我已打

完;這場賽跑,我已跑到終點;這信仰,我已保

持了;從今以後,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,

就是主、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;

不但賞給我,而且也賞給所有愛慕祂顯現的人』

(弟後四     7)。

為信仰基督的人,死亡不是歸於泯滅,是進入永

生、領受榮冠的門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