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當我快要滑倒;    上主就來扶助我

 

谷八     14~21

 

門徒忘了帶餅,在船上,除了一塊餅外,隨身沒有

帶別的食物。

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你們應當謹慎,提防法利塞人

的酵母和黑落德的酵母」。

他們彼此議論:他們沒有餅了。

耶穌看出來了,就對他們說:「為什麼你們議論沒

有餅了 ﹖

你們還不明白、還不瞭解嗎 ﹖

你們的心仍然遲鈍嗎 ﹖

你們有眼看不見、有耳聽不見嗎 ﹖

你們不記得:當我擘開五塊餅給五千人的時候,你

們收滿了幾筐碎塊 ﹖」

們回答說:「十二筐」。

「還有,七塊餅給四千人的時候,你們收滿了幾籃

碎塊 ﹖」

他們回答說:「七籃」。

 於是,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還不瞭解嗎 ﹖」

 

聖言默想

 

福音記載,門徒忘記帶餅,便擔憂起來;有時,

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心裏也會自然地驚慌起來。

聖詠作者說     :「我正在想說,我的腳步快要滑倒;

上主,祢就以祢的仁愛來扶助我」。

是的,我們還未說出口,        天主就已幫助我們了;

因為,只要我們尋求        天主的國和祂的義德,其他

一切自會加給我們。

不如意的事,可能只是        天主給我們的試煉;雅各

伯書說     :「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;因為,他既經

得起考驗,必能得到主向愛祂的人所預許的生命之

冠」。

只要懷著愛主、愛人的心向        天主開放,接受祂要

賜給我們的一切,問題便不再是問題了。

當然,事情的結果未必如我們所願意的一樣;但是

,        天主會將更好的賜給我們。

主,求禰光照我們,願我們以愛德行事的信德能夠

跨越一切困難;阿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