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邀請我們愛祂更深

 

若望福音十四     7~14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必然認識我

父;現在,你們已認識祂,並且已經看見祂」。

斐理伯對祂說:「主!把        父顯示給我們,我們就心

滿意足了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斐理伯!這麼長久的時候,我和你們

在一起,你還不認識我嗎?

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        父;你怎麼說:把

父顯示給我們呢?

你不信我在        父內、        父在我內嗎?

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我自己講的;是住在我內

的          父做祂自己的事業。

你們要相信我:我在        父內、        父也在我內;若不然

,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相信」。

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

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做比這還大的事業;因為,我往

父那裏去。

 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        父什麼,我必要踐行,為叫

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。

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,我必要踐行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年紀稍長後,我們都有這樣的領悟:「我越來越像我

父親、或母親」;不管言下之意是好是壞,它的含

義是,當我們的關係越親密,就越像對方。

在愛中,自我消失,只映射出所愛的那一位。

耶穌和        天父就是這種合一的關係,祂深知

天父的心思意念,瞭解祂的工程,完全以祂的旨意為

依歸,在言語、行動和生命上都反映出         天主。

因此,當斐理伯要求「把        父顯示給我們看」時,

耶穌難免感慨:「我跟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,你還不

認識我嗎?」

祂邀請我們愛得更深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