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十七日上午,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周三公開接見活動

,在要理講授中,教宗方濟各繼續論述基督徒的希望,稱

瑪利亞瑪達肋納是既新又是最大希望的使徒。

教宗表明,我們的       天主並不呆滯,祂夢想改變世界,且

藉著復活奧蹟予以實現。

在《若望福音》的記述當中,瑪利亞瑪達肋納第一次來到

耶穌墳墓那裡,看到的卻是空墓;於是,她跑去告訴門徒

們說,耶穌的遺體被人搬走了(參閲:若廿1~2)。

教宗指出,瑪利亞瑪達肋納前往耶穌墳墓的路程,反映了

許多婦女的忠貞,她們長年累月走在墳地間的小徑上,緬

懷一些已不在人世的人。

最真實的關係絕不會因死亡就隔斷。

接著,聖史若望描述了瑪利亞瑪達肋納再次回到耶穌空墓

前的情景,這一次,她看見了呼喚她名字的老師(參閲:

若廿11~16)。

教宗凸顯耶穌復活後的首次顯現具有個人化的特徵,而且

如此之美;這表明有人認識我們,並且看到我們的痛苦。

教宗強調,與耶穌的相遇將我們的悲傷轉變為喜樂,就如

瑪利亞瑪達肋納所經歷的那樣;在耶穌周圍有許多人尋找

天主,實際上,最具奇蹟般的事實乃是       天主先惦記著我

們的生命。

每個人都是一部       天主寫在這個世界上的愛的歷史,我們

每一個人都是一部       天主之愛的歷史,       天主呼喚我們每

個人的名字,祂知道我們的名字,祂注視我們、等待我們

、寬恕我們,並且耐心對待我們。

天主難道不正是這樣嗎?

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。

《福音》為我們描述了瑪利亞瑪達肋納的喜樂:耶穌復活

帶來的喜樂,不是透過滴管一點一滴流出來的,是有如瀑

布傾注在我們整個生命中。

教宗邀請每個人帶著自己心中失望和失敗的包袱嘗試思索

:我們有一位接近我們且呼喚我們名字的       天主,這意味

著什麽?

教宗說:耶穌,不是一個順應世界的主,祂不允許世界上

持續存在著死亡、悲傷、仇恨以及人的道德被摧毀;我們

的       天主並不呆滯,請允許我這樣說,我們的

天主是一位夢想家,祂夢想改變世界,而且藉著復活奧蹟

實現了這夢想。

最後,瑪利亞瑪達肋納被派遣去向門徒們宣報耶穌復活的

喜訊;她這位過去曾附過惡魔的女人(參閲:路八    2),

現在,卻成了既新又是最大希望的使徒。

我們也應效法瑪利亞瑪達肋納,在哀痛和被遺棄的時刻,

聆聽復活的耶穌呼喚我們的名字,滿懷喜樂地去宣報說:

『我看見了主!』(參閲:若廿18

我的生命改變了;因為,我看見了主!

現在的我與從前不同了,我成了另一個人,我能脫胎換骨

,因為,我看見了主,這就是我們的力量、這就是我們的

希望。

在要理講授結束後,教宗問候了在場的信友們;他對講阿

拉伯語的信友說:瑪利亞瑪達肋納教導我們,要恒心尋求

與復活的主相遇,不要讓死亡和哀傷熄滅我們心中對遇見

耶穌的渴望;我們要讓與耶穌的相遇將我們的悲傷化為喜

樂,使我們成為祂的見證人。

我們與復活耶穌的相遇,使我們復活,也幫助我們使其他

人從不信的黑暗墳墓中復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