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   聖啟簾主教書信集

 

 

在一切事上師法主

 

 

 

我們既企望獲得主的許諾,便該在一切事上師法主。

 

親愛的弟兄們,我問候你們;如果,我的情況許可我到

 

你們那裏去,我也切望親身和你們會晤。

 

能夠在你們中間,並被你們的手所擁抱──你們的手是

 

純潔、無罪的,保持著對    上主的信德、又擯棄褻聖的

 

敬禮;對我來說,還有什麼比這更可希冀、更令人欣慰

 

的呢?

 

你們的口曾以嘹亮的聲音明認    上主;你們的眼睛曾

 

視世俗,堪當瞻仰    天主;被你們的口所親吻、為你們

 

的眼睛所看到,還有什麼更愜意、更高尚的呢?

 

可是,由於這一喜樂不能實現,我便給你們寄去這封信

 

、做我的代表,使你們的耳朵聽到我、使你們的眼睛看

 

到我。

 

我藉這封信祝賀你們,同時,也勸勉你們:在為天上的

 

光榮做證時,要勇敢、堅定,貫徹始終;你們既然進入

 

天主恩寵的道路,便要振作精神,勇敢前進,好能接受

 

榮冠。

 

你們有主做為保護者和嚮導;祂說過:「我和你們天天

 

在一起,直到世界末日」。

 

你們的臨在所光照的監獄是多麼幸福啊!

 

這監獄把屬於    天主的人送到天堂上,這是多麼幸福的

 

監獄啊!

 

這監獄的黑暗比太陽本身更燦爛,比世上的光明更輝煌

 

;因為,在監獄中建立了    天主的聖殿,你們的肢體都

 

因明認    天主而蒙祝聖。

 

如今,在你們心中,不該存想其他的事,只要存想

 

天主的教訓和上天的誡命。聖神常用這些誡命激勵你們

 

忍受痛苦;誰也不要想到死亡,反而要想到常生不死;

 

不要想暫時的刑罰,要想永遠的光榮;因為,聖經記載

 

:「義人的死亡,在    天主面前是珍貴的」。

 

又說:「痛悔的精神,便是獻給    天主的祭祀,

 

天主不輕視痛悔和謙卑的心」。

 

刑罰祝聖殉道者,受苦的考驗使他們聖化;聖經論到這

 

事說:「他們雖然在人面前受了苦,他們的希望却充滿

 

了永生。他們將審判萬國,並統治萬民,

 

天主也將永遠統治他們」。

 

所以,當你們想到,你們將偕同基督一同為王、一同審

 

判時,不能不歡欣踴躍,並因將來的喜樂而輕視暫時的

 

酷刑。

 

因為,你們知道,從創世之初便這樣制定了;正義,在

 

現世,由於和世俗的衝突,必定受折磨;從一開始,義

 

人亞伯爾便被殺害;以後,還有所有的義人和先知以及

 

天主所派的使徒。

 

吾主也為這些人以身作則;因為,祂教訓人說,除非遵

 

循祂所走的道路,誰也不能抵達天國:「誰在今世愛惜

 

自己的性命,將要喪失性命;誰在現世憎恨自己的性命

 

,便會保全性命,獲得永生」。

 

又說道:「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卻不能殺害靈魂

 

的人;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一併喪亡在地獄裏的那

 

一位」。

 

聖保祿也同樣勸告我們:我們既然企望獲得主的許諾,

 

就該在一切事上師法主

 

他說:「我們是    天主的子女;既然是子女,便是

 

天主的後嗣、與基督一同做後嗣。

 

我們既然和祂一同受苦,也必和祂一同受榮耀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在一切事上師法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