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二十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,教宗

 

方济各表示:在心中接纳聖神的人,将擁有牢固又無盡

 

的平安;这平安与金钱或權勢所提供的平安完全不同。

 

金錢、權勢和虚荣等物质所提供的平安,始终面临消失

 

的危险;今天,你是富人、是名人;明天,却不然。

 

然而,位格的平安、即聖神的平安,却是無人能奪走的

 

;因此,它是終極的平安。

 

平安,乃世世代代人最大的渴望之一;教宗方济各的彌

 

撒講道,猶如在这渴望的两岸穿梭。

 

當天彌撒所選讀的《若望福音》啟發教宗做了上述反思。

 

福音記載,耶稣即将去面对苦难,在临行前,祂对門徒

 

说:『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』。

 

教宗指出,耶稣的平安与世界给我们的平安完全不同;

 

世界的平安,是某种膚淺的安逸,即使能带给人某种喜

 

悦,却只能到一定程度。

 

例如,世界给予我们的财富平安;有人说:我感到平安

 

;因为,我一生衣食無憂,不必憂慮甚麼。

 

这就是世界所给予的一种平安。

 

然而,耶稣告诉我们,不要相信这平安;祂從非常现實

 

的视角告诉我们:你们看,世上有贼,盗贼能偷走你的

 

财富!金钱给你的平安,不是终極的平安。

 

你们再想想,金屬,不是也会生銹吗?

 

甚麼意思?

 

一次股市崩盤,你所有的钱就会付之東流!

 

因此,那不是可靠的平安;只是膚淺、短暫的平安。

 

教宗以同样的觉醒評價了另外两种世界的平安  :

 

首先是、【權勢】的平安。

 

教宗说,權勢的平安也不起作用;一次政變,就能從你

 

手中奪走權勢。

 

你们想想,【黑落德的平安】如何收场;當贤士们告诉

 

他,以色列的國王已经诞生时,他的平安立刻消失得無

 

影無踪!

 

其次是、【虚荣】的平安;教宗稱之为【形势的平安】。

 

今天,你受尊敬;明天,却要被侮辱;如同耶稣在聖枝

 

主日和聖周五所遭遇的那样。

 

耶稣的平安,是一個位格、是聖神!

 

耶稣在祂復活的那天,来到最後晚餐廳、问候門徒们说

 

:『願你们平安;你们领受聖神吧 !

 

耶稣的平安,就是一個位格、一份大礼。

 

當聖神居住在我们心中时,無人能奪走我们的平安!

 

这是终極的平安!

 

我们應該做些甚麼呢?

 

應該守護这平安;守護它!

 

这是巨大的平安,这平安,不是我的,是屬於那赐予我

 

平安的另一位;祂居住在我心中、陪伴我一生。

 

祂是主耶稣赐给我的!

 

教宗接着说,我们藉着聖洗和坚振聖事领受这平安,如

 

同小孩子無條件地、心靈開放地接受礼物那样。

 

此外,我们應該守護聖神,向    天主的这份大礼尋求帮

 

助;但是,不能【囚禁】聖神。

 

如果,你们擁有聖神的平安;如果,你们内存留着聖神

 

;而且,你们知道这一点,你们的心就不会煩亂。

 

你们会有把握!

 

圣保禄告诉我们,進入    天主的國,必需经过许多困难

 

。我们大家都有大大小小的许多困难;但是,你们心裏

 

不要煩亂,这是耶稣的平安。

 

聖神的临在,使我们内心平安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