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 



兵隊、千夫長和猶太人的差役拘捕了耶穌, 把他綑起來,


先解送到亞納斯那裡,亞納斯是那一年當大司祭的蓋法的岳父。


就是這個蓋法曾給猶太人出過主意: 叫一個人替百姓死,是有利的。


那時,西滿伯多祿同另一個門徒跟著耶穌;


那門徒是大司祭所認識的,便同耶穌一起進入了大司祭的庭院, 伯多祿卻站在門外;


 大司祭認識的那個門徒遂出來,對看門的侍女說了一聲,就領伯多祿進去。


那看門的侍女對伯多祿說:「你不也是這人的一個門徒嗎?」他說:「我不是。」


那時,僕人和差役因為天冷就生了炭火,站著烤火取煖;


伯多祿也同他們站在一起烤火取煖。


大司祭就有關他的門徒和他的教義審問耶穌。


耶穌答覆他說:「我向來公開地對世人講話,我常常在會堂和聖殿內,


即眾猶太人所聚集的地方施教,在暗地裏我並沒有講過什麼。


你為什麼問我?你問那些聽過我的人,我給他們講了什麼;他們知道我所說的。」


他剛說完這話,侍立在旁的一個差役就給了耶穌一個耳光說:「你就這樣答覆大司祭嗎?」


耶穌答覆他說:「我若說得不對,你指證那裏不對;若對,你為什麼打我?」


亞納斯遂把被綑的耶穌解送到大司祭蓋法那裏去。


西滿伯多祿仍站著烤火取煖,於是有人向他說:「你不也是他門徒中的一個嗎?」


伯多祿否認說:「我不是。 」


有大司祭的一個僕役,是伯多祿削下耳朵的那人的親戚,


對他說:「我不是在山園中看見你同他在一起嗎?」


伯多祿又否認了,立時雞就叫了。 ( 若十八 12 ~ 27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