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叫他過來!(谷十 46~52)


作者    蔣劍秋神父


他們來到了耶里哥;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一大群人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,有一位


瞎眼的乞丐,即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;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,就

喊叫說:「耶穌,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 !

有許多人就斥責他,叫他不要作聲;但是,他越發喊叫說:「達味之子,可憐

我罷 !

耶穌就站住說:「叫他過來 !

人就叫那瞎子,給他說:「放心 起來 他叫你呢 !

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,跳起來,走到耶穌跟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﹖」

瞎子說:「師傅 叫我看見 !

耶穌對他說:「去罷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

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。

 

巴爾提買,這位討飯的瞎子,一定聽過一些有關耶穌的事蹟,知道耶穌仁愛、

寬厚,樂於助人;而且,能夠解決人的困難。

一旦,聽到耶穌從身邊經過,他便把握機會,大聲求耶穌『可憐我罷 !』

由於,同行的人多又擠;耶穌沒有去找他,而是要人去『叫他過來 !』

瞎子走到耶穌跟前,因而得以看見;而且,他信從了耶穌,『就在路上跟著

耶穌去了。』

是誰把瞎子帶到耶穌跟前,福音雖未提名;可以肯定的是,叫他到耶穌跟前的

人,必定是信從耶穌的人。因了他們的協助和引薦,瞎子才得以見到光明,信

從了耶穌。

從了耶穌的人,幾乎都是透過第三者的引介而信從的:牧童透過天使;三王

透過異星;若望和安德肋透過老師若翰;伯多祿透過其兄安德肋;納塔乃耳透

過斐理伯;安德肋還引介擁有五餅二魚的小孩和希臘人給耶穌。

聖神降臨後,伯多祿立刻向百姓講道,當天,就有三千多人信從耶穌,領了洗

。掃祿的歸化,也是耶穌叫阿納尼雅去完成的。

從那以後,福音藉著門徒和信眾漸漸傳開;我們也是因著別人的推介而信從

天主的;有的是因父母信主而信主;有的是因為親朋好友信主而信主;有的是

因為夫妻信主而信主;有的是因為參加佈道大會而信主。

小時候,鄰居有家    天主教徒,來我家,勸我母親信教,並且,帶我們去教堂

,見神父、學道理;最後,領了洗。

我母親也介紹了一些人信主。

這種現象很普遍;事實上,凡領過洗的人,都有責任把自己所信的主介紹給別

人,讓還不認識主的人來信主。兩千多年來,這一直是教會和信徒的使命。

教會常不斷派傳教士出國,離鄉背井,把福音帶到陌生的地方。

信徒除了就近引人信主外,還用祈禱、經濟來大力支援福傳工作。

教會更訂下每年十月的第四主日為普世傳教節,提醒信眾為福傳工作祈禱、奉

獻,好使信主的人日增。

『叫他過來 !』這是耶穌給你我和全體信眾的使命;讓我們以具體行動去回應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 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