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參加世界主教會議的神長和青年來到伯多祿的墓穴前朝聖

,在這裏,伯多祿宗徒以生命的見證宣認他對死後復活的

主耶穌的信仰;教宗方濟各在問候各位朝聖者時勉勵他們

,在伯多祿的墓前更新自己的信仰宣認。

朝聖結束後,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爾迪塞里(Lorenzo

 Baldisseri)樞機主持彌撒,聖座新福傳委員會主席菲西

拉總主教做了彌撒講道,祈願伯多祿的信仰宣認可以成

為我們的信仰宣認,將我們的生命獻給主耶穌。

當天禮儀讀經選自《若望福音》,但是,也讓我們想到《

路加福音》的第五章,耶穌告訴伯多祿撒網捕魚,漁夫回

答說:『我要遵照禰的話撒網』。

菲西凱拉總主教對此解釋說,這是伯多祿對耶穌的信任,

即使他以前從未見過、也不認識耶穌;但是,從這裏,他

開始接受第一次教導,即《若望福音》第十五章中所說的

:『離了我,你們什麼也不能做;那住在我內的,將結出

許多的果實』。

伯多祿慢慢明白,他必須信任、必須依靠        天主的恩典。

當伯多祿認出耶穌是誰後,他表示『自己是位罪人,不配

在祂身邊』。

耶穌卻給予他保證,承諾讓他成為捕人的漁夫,讓他繼續

信靠自己,不要放棄。

我們發現,伯多祿具有慷慨的性格,慷慨,是我們年輕人

的典型特徵,那裏有需要,我們便立刻趕去。

伯多祿是一位慷慨的人,他捨棄一切,跟隨耶穌;伯多祿

必須慢慢地明白,拯救他的,不是他自己,是耶穌、是

天主。

在《若望福音》第二十一章中,我們重溫了伯多祿與耶穌

的精彩對話,耶穌問伯多祿:『伯多祿,你愛(amare

我嗎?』

伯多祿回答說:『我愛你』。

Ti voglio bene;義大利文中voler bene的程度比amare

;這裡有兩個不同的動詞,voler beneamare,後者

指的是為愛        上主獻出全部生命的能力。

耶穌明白伯多祿還沒有這種能力,需要些耐心,便對他說

:『跟隨我!』

菲西凱拉總主教說,這第二次召喚、愛的召叫、奉獻全部

的召喚,不只是有所捨棄,是要捨棄一切;在三十年後,

伯多祿將跪在        天主面前,終於有能力全然地自我捨棄。

最後,菲西凱拉總主教總結道:這是殉道的恩典,沒有人

要奪走我的生命,這是我自願獻出的;伯多祿在這裡成就

了他的聖召。

這需要三十年不過,沒關係,        天主對我們有耐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