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二十五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,

教宗方濟各表示,認識耶穌的最好途徑是承認自己

是罪人。

教宗方濟各勉勵信徒說,我們要具體地認識到我們

是罪人、要認識基督的愛;不是做口頭上的基督徒。

當天,第一篇讀經弗三14~21記述,保祿求賜信徒

認識基督的愛

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提出這樣一個問題:對你而言

,耶穌基督是誰呢?

回答這樣的問題並非易事,這個問題使我們有點兒

為難;因為,要回答這個問題,需要進入我的內心

,也就是從個人的經驗開始。

教宗說,聖保祿是透過他的親身經歷認識基督的,

當他從馬上跌下來時、在        上主與他交談時,保祿

感受到的,他也願意我們基督徒有同樣的感受。

我們可以問保祿:保祿,對你來說,基督是誰呢?

他會以自己的經歷說,基督愛了我,且為我捨棄了

自己;保祿深信,基督為了他捨棄了自己,他願意

基督徒擁有這種經驗、進入這種經驗,以致於每人

都能說:基督愛了我,且為我捨棄了自己;但是,

要以自己的經歷說出來。

教宗指出,認識耶穌,首先要承認自己是罪人

『保祿給自己的第一個定義是罪人』,他說,他曾

迫害過基督徒,耶穌因愛,揀選了他;但是,他是

一位罪人。

認識耶穌的第二步是默觀和祈禱,祈求認識耶穌

教宗提到一位聖人很美好的祈禱:主啊,讓我認識

禰、認識我自己。

認識自己和認識耶穌,這樣的關係是救恩的關係。

弗三20保祿說    : 『基督能照祂在我們身上所發揮的

德能成就一切,遠超我們所求、所想的』。

祂有能力做到這點;但是,我們必須要向祂懇求。

『        上主,求禰讓我認識禰;當我談論禰時,絕不

可像鸚鵡那樣,是要以自身經歷的說話』。

教宗表示,這是我們的力量、我們的見證;我們有

很多口頭上的基督徒,許多時候,我們也是如此。

最後,教宗重申了認識耶穌基督的兩個步驟    :

首先是、承認自己是罪人

沒有『我是罪人』這種認識和內心的懺悔,我們就

無法前行。

其次是、向  上主祈禱

因著祂的德能,讓我們瞭解耶穌把火帶到地上的奧

蹟;如果,我們每天都能在一些時刻如此說    : 『

上主,讓我認識禰、認識我自己』,這將是個多麼

美好的習慣,我們要如此前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