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選讀    聖女伯爾納德的書信


主母對我們說過話


 


有一天,我同兩位小女孩一起去嘎福河邊拾柴;我聽到一陣風聲,便轉身往


草地那邊看,看到樹枝並未搖動;於是,我抬頭去看山洞,我看見一位身穿


白衣的太太:穿著潔白的長衣,束著藍色腰帶,兩隻腳上各有一朵金黃色的


玫瑰花,顏色與她唸珠的顏色相同。


當我看到她時,我以為自己看錯了;就揉了揉我的眼睛。


我把手伸入衣袋中,其中,有我的唸珠。


我想在額上劃十字聖號;我的手却垂下去,無法舉到額上。


當那位太太劃了十字聖號以後,我的手在顫抖,我就設法舉起來;終於,也


能劃十字聖號了。


我開始誦唸玫瑰經,那位太太也撥動著唸珠;可是,她的嘴唇却靜止不動。


當我唸完了玫瑰經時,她就隱身不見了。


於是,我問那兩位小女孩,她們是否看見什麼 ?


她們說,一無所見;反而,她們問我,要告訴她們什麼事。


我就告訴她們說,我看見了一位身穿白衣的太太;可是,我却不知道她是誰


;我告訴她們,對此事要守口如瓶。


她們則勸我和她們自己以後不要再來到這裏;可是,我却拒絕了。


主日那天,我又去了第二次;因為,我覺得有人催迫我。


那位太太曾三次給我說話;並問我,是否願意連續十五天來到她那裏。


我回答說,願意。


可是,她却要我去稟告神父們,要設法在這裏為她建造一座小聖堂;後來,


她又命我喝泉裏的水。


我因為看不見水泉,就向嘎福河走去;可是,她說,她所說的並不是河水;


又用手指指示那水泉。


我就走過去,沒有找到水泉;祇看見一點髒水。我以手取水,一無所得;於


是,我開始用手挖掘,終於掬到少許的水;我掬了三次,到了第四次才喝到


了。然後,那位太太就不見了;我就回家了。


一連十五天,我回到那裏去;那位太太星期一與星期五都顯現給我,多次命


令我,該告訴神父們有關在那裏建築小聖堂的事;並叫我用這裏的水洗臉;


也為罪人回頭改過祈禱。


我曾多次詢問她是誰;她只是微笑。最後,她伸開雙臂,舉目向天,對我說


,她是始胎無玷者。


在這十五次顯現中,她曾透露給我三件秘密,不許我告訴任何人;我還忠實


地保守這些秘密一直到今天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