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真福日安當 (Bd. Jordan of Saxony)  215


公元一二三七年






真福日安當是聖多明我的直接繼承人;也就是說,他是多明我會的第二位會長


。公元一二一九年,他在巴黎得神學士學位;次年,聖灰瞻禮,他正式加入了


多明我會。


不久,他驚人的口才即為眾人注意。


他入修會後僅兩個月,還在初學期間,已被榮召赴波洛諾,出席首次多明我會


的大會。二次大會,日安當被選任為省會長。


公元一二二二年,多明我逝世;日安當繼任其職。


日安當發展會務勞績頗著 ,很多修院都是他創設的。


他常往青年學生會集的處所講道;人們稱他為第一位【大學生指導司鐸】。


著名聖師大亞爾伯,就是受日安當講道所感召,入了多明我會。


那時,有一位出名的大學教授名叫華爾德,他警告學生切勿被這位狡猾的多明


我會士所迷惑,墬入他的【陷阱】。


結果,華爾德自己第一個墬入這【陷阱】。


日安當不但培育有才學的知識份子,他也異常重視不學無術或資質較低的人。


有人對他說 : 『初學修士中,有六十位天資很低,很難造就』。


日安當答道 : 『不要緊,玉不琢,不成器;你們切勿輕視他們,他們中將出許


多第一流的講道員』。


後來,他的話證明完全正確。


日安當不僅能訓練人才,他也充分了解人的弱點。有一次,他召集一批望會的


青年學生;當他開始唱夜課經時,有一位青年突然情緒衝動,不停癡笑;別人


也隨著他笑。


有位會士做勢阻止他們,日安當不動聲色;唱完夜課,降福眾人後,接著,他


對那位會士說 : 『誰叫你做初學指導員的 ?』


他又轉身對青年們說 : 『你們笑好了,你們可以放聲大笑;因為,你們已從魔


鬼的羈束下解放出來 』。


他的訓言都含有豐富的意義;有人問他 : 『一位目不識丁的人念


天主經,與精通經文意義的神職人員念   天主經,是否價值相等 ?』


日安當說 : 『一個人雖然不知他手中寶石的價值,這寶石的價值不會減少』。


有人問他 : 『最好的祈禱方法是什麼 ?』


他答道 : 『那一種方法,你祈禱起來最熱忱,這就是你最好的祈禱方法』。


公元一二三七年,日安當同兩位會士搭船往聖地;在敘利亞附近海面,遇上大


風,船覆沉,全船旅客葬身魚腹;唯獨日安當的屍體漂流到海岸上,葬在亞加


多明我堂。


日安當遇難後數天,亞加有一位年輕加默洛會會士正為聖召問題困擾不安;他


說道 : 這位日安當修士明明是一位好人,他怎麼會遭遇淹斃海中的結局呢 ?


某夜,日安當顯現給他說 : 『兄弟,你不可畏懼不安;任何人忠心事奉耶穌到底,一定會得救』。


公元一八二八年,真福日安當的敬禮正式批准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