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有求必應 (路十一  1~13



作者 蔣劍秋神父


 


有一次,耶穌在一個地方祈禱,停止以後,衪的一位門徒
對衪說:「主,請教給我們祈禱,如同若翰教給了他的門
徒一樣」。
耶穌給他們說:「你們祈禱時要說:父啊 願你的名被尊
為聖,

願你的國來臨 ! 我們的日用糧,求你天天賜給我們
寬免我們的罪過,因為,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
的人;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位朋友,半夜去他那裏
,給他說:朋友,借給我三個餅罷
因為,我的朋友行路
到了我這裏,我沒有什麼可以款待他。
那人從裏面回答說:不要煩擾我了 門已經關上,我的孩
子們同我一起在床上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
我告訴你們: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而起來給他,
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而起來,給他所需要的一切。
所以,我告訴你們: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
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。
因為,凡求的,就必得到;找的,就必找到;敲的,就必
給他開。
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,兒子向他求餅,反而給他石頭呢
﹖或是求魚,反將蛇當魚給他呢
或者,求雞蛋,反將蝎
子給他呢 ﹖

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,何況在
天之    父,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人嗎 ﹖」






在一般廟裏都可以看到【有求必應】四個字,原因很簡單


,任何一位去求神的人,無不希望得到所求的。


耶穌說的更明確:『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


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』。


求我們所需要的,如精神與物質的需求,包含健康和日用


糧;找我們要找的,如找真理、找    天主、找幸福的今生


與來生;敲門,敲    天主的心扉,贏取   


天主的慈愛,成為    天主家庭中和諧的成員。


求、找、敲,是進入    天主之家的三個階段。


平時,我們多只注意【求】,忽略了【找】與【敲】。


單是【求】,必定有限;若能【三管齊下】,求的同時,


也知道運用找和敲的技巧,必定更能獲益良多。


求的技巧在於【主,如果,祢認為為我合適的話】;雖然


,想要自己所要的,可是,最後的決定仍交在    天主手中。


找的技巧在於【鍥而不捨】,不斷學習教義、聖經,自會


更了解    天主。


【敲】心扉,除了了解    天主,還需要對


天主有信賴、有親情。


缺少對    天主的認識、信賴和親情,我們不拘求甚麼,也


不過是覺得在厚著臉皮向    天主要東西而已;自己會感到


不好意思。


向【熟人】開口比較容易,對【生人】開口比較難;我們


與    天主之間的關係,是熟人﹖抑是生人﹖


這對我麼的祈求有決定性的影響。  ( 摘自   把福音活出來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