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小河流的旅程


有一條河流從遙遠的高山上流下來,經過很多的森林和村莊,最後,流到沙漠


;它想:「我已經越過了重重障礙,這次應該可以越過這個沙漠吧!」


當它決定越過這個沙漠的時候,發現它的河水漸漸地消失在沙漠中,它一試再


試總是徒勞無功;於是,它很頹喪地說:「也許,這就是我的命運吧!無緣見


到傳說中的浩瀚大海。」


這時,四周響起一陣低沉的聲音:「如果,微風可以跨越沙漠,那麼,河流也


可以。」原來,這是沙漠發出的聲音。


小河流很不服氣地回答說,那是因為微風可以飛越沙漠,可是,我卻不行。


沙漠用它低沉的聲音說:「因為,你堅持你原來的樣子,所以,你永遠無法跨


越這個沙漠。你必須讓微風帶著你飛過這個沙漠,到達你的目的地;只要願意


放棄你現有的樣子,讓自己蒸發到微風中。」


可是,小河流從來不知道、也無法接受:「放棄目前的我,消失在微風中;那


不等於自我毀滅嗎?又怎麼知道這是真的?」


沙漠很有耐心地回答:「微風可以把水氣包含在它之中,然後,飄過沙漠,到


了適當的地點,它就把這些水氣釋放出來,於是就變成了雨水;然後,這些雨


水又會形成河流,繼續向前流。」


頓時,小河流頗感興趣地問:「那我還是原來的河流嗎?」


沙漠回答:「可以說是;也可以說不是。」「不管你是一條河流或是看不見的


水蒸氣,你內在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。你會堅持你是一條河流,因為,你從來


不知道自己的內在本質。」


此時,小河流的心中隱隱約約地想起自己在變成河流之前,似乎也是由微風帶


著自己,飛到內陸某座高山的半山腰,然後,變成雨水落下,才變成今日的河


流。於是,小河流終於鼓起勇氣,投入微風張開的雙臂,消失在微風中,讓微


風帶著它,奔向生命中的歸宿。


在生命的旅途中,基督徒不斷地逾越,必需經歷高山、森林、曠野、村莊與沙


漠,才能奔向永恒生命的歸宿 ──      天主。


如果,我們堅持原來的樣子,不願意讓聖神之火洗煉我們,讓自己消失在微風


  ── 聖神中,進入聖潔與聖化的過程中,我們就永遠無法在基督內獲得豐盛的


生命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