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督!請教我經過祢到     父那裏去

 

格前十五  1~8;若十四  6~14

 

詠十九 (十八)  2~5

 

耶穌回答斐理伯說:「這麼長久的時候,我和你們

在一起,你還不認識我嗎?

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        父」。

耶穌對斐理伯說的這句話,是整個新約啟示的核心

,它回答了耶穌是誰的問題。

因為信仰傳承之故,從父輩、教會或文化中接受的

教導,今天的基督徒理當相信耶穌是永恆的聖言、

天主子和        神本身。

但是,對跟耶穌一起生活過的門徒來說,如此信仰

宣認並不明確;一位納匝肋的普通人怎麼就成了

神?

「你們……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」,這是若望對其

信仰宣認的見證。

他之所以宣認耶穌與        父一體,在祂身上認出「祂

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」,就是因為耶穌所做的工程

;或者,祂的生活風格彰顯了祂的        神性:只有那

與舊約所啟示的        天主和默西亞相一致的         天主子

才有可能完成如此的工程,即以絕對無償的愛,為

人,甚至為釘死祂的人而死。

正是在這種意義上,耶穌基督是使人以可感受的方

式「走近        天父的唯一道路」,是以人可理解的方

式啟示出        天主之奧祕的「唯一真理」,也是人藉

著與祂的結合可獲得的「唯一生命」。

主基督!請教我經過祢到        父那裏去。

 

内容來源取自《和平月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