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的發言是基督要我說的話嗎?

 

宗十四  5~18;若十四  21~26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藉著復活的主的能力,今天,保祿治好了一位跛子;

看見保祿所做的事,群眾都瘋湧地要朝拜他為        神、

要向他獻祭。

假如是今天,以宗教之名行騙的傳教者的話,保祿和

巴爾納伯可真發了、名利雙收了。

但是,他們是真正的傳教者,不是騙子,他們知道能

力來自誰,也知道他們傳福音的目的是為什麼,就是

要使人們離開那些虛幻的偶像,皈依生活的

天主;這是真、假傳教士的區別。

從伯多祿、保祿他們開始,兩千多年來,一代、一代

的基督徒為所傳的福音犧牲自己現世的利益、快樂、

甚至性命,使福音的可信度大大提高。

基督徒宣講的不是虛幻之物、虛妄之言;他們用生命

來見證這一點。

可惜,有名實不符的基督徒以宗教的名義來做壞事,

讓基督蒙羞。

保祿今天的聽眾不是猶太人,他們還沒有一個清楚的

創造神的概念;所以,保祿要先跟他們宣講那創造了

天地海洋和其中一切,並且生出五穀百果以養人的

天主,下一步才會宣講復活的主耶穌基督。

要先有一個愛人的、創造的        神的信仰,才容易接受

為我們死而復活的基督的信仰;我們給別人傳福音,

也是要這樣一步一步的來。

今天,在福音裡,主耶穌說: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

;這使我們想起耶穌也曾經說過:不是每位向我說『

主啊、主啊』的人就可以得到永生,是要承行我

父旨意的人。

別人說,我們基督徒都是常常說『主啊、主啊』的人

;但是,我們真的承行主耶穌的旨意嗎?

我遵守主的話?還是用主的話的令箭要人遵守我?

我對主的話會像在超級市場的貨物一樣,讓我感覺舒

服的就收下,挑戰我的就拒絕?

讓我感覺舒服的不一定對我有益,有些東西,如毒品

,絕對對我不好,即便開始時感覺舒服;碰到困難、

挫折,不一定對我壞,很多時候,為成功、為成長還

是必須的;『生於憂患、死於安樂』。

今天,保祿被群眾看成是希臘神明則烏斯的發言人;

我們會被別人看成是基督的發言人嗎?我們的發言是

基督要我們說的話嗎?

如果是的話,我們的福傳會有成效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