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了我們,耶穌犧牲祂自己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若三     13~17

 

那時候,耶穌向尼苛德摩說:「沒有人上過天,

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。

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人子也應照樣被

舉起來,使凡信的人在祂內得永生」。

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

,使凡信祂的人不致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;因為

,        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,是為

叫世界藉著祂而獲救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今天,我們慶祝『光榮十字架節』,瞻仰『因為

愛我們而犧牲自己的耶穌』。

因為愛我們每一個人,耶穌自願「擁抱十字架」

來救贖我們!

祂曾經說過:「誰也不能奪去我的性命,是我甘

心情願捨掉它;我有權捨掉它,我也有權再取回

它來;這是我由我        父所接受的命令」     (   若十18

    )   

祂也說過:「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

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」     (   若十五13 )   

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是光榮的,因為,祂向我

們彰顯        天主無限的愛,而且使我們每一個人能

得到豐富的生命!

在每次的感恩祭中,我們可以回到這光榮的時刻!

這是因為,在每次的感恩祭中,我們面對被釘在

十字架上的耶穌,能聽祂對我們每一個人說:『

我是為了你、這位獨一無二的朋友犧牲我自己!

你在我眼中是十分寶貴的;因此,為了釋放你,

我甘願奉獻我自己……因為,我愛你、無限地愛

你!』

在你的生活中,有沒有一個人因為愛你、準備為

你犧牲自己,為了你,甘願捨掉自己的生命?

在這樣「深刻被愛」的體會中,你將深刻地發覺

自己是很有價值的、是多麼寶貴的!

藉著信德,你可確信,耶穌是這樣地愛你,時時

刻刻為了你犧牲祂自己!

但願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光榮犧牲帶給我們這好消

息:        天主無限地愛我們每一個人,使我們獲得

永恆的生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