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在那裏等我們

 

路二     41~51

 

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;祂到了

十二歲時,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。

過完了節日,他們回去的時候,孩童耶穌卻留

在耶路撒冷,祂的父母並未發覺,他們只以為

祂在同行的人中間,遂走了一天的路程;以後

,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祂。

既找不著,便折回耶路撒冷找祂。

過了三天,才在聖殿裡找到了祂;祂正坐在經

師中,聆聽他們、也詢問他們。

凡聽見祂的人,對祂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。

他們一看見祂,便大為驚異,祂的母親就向祂

說:「孩子,為什麼祢這樣對待我們?看,祢

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地找祢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尋找我?你們不

知道我必須在我        父親那裏嗎?」

但是,他們不明白祂對他們所說的話。

祂就同他們下去,來到納匝肋,屬他們管轄;

祂的母親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「丟失」或說「失去」,是生活中的一部份;

我們丟失喜歡的東西、我們失去至愛的親人、

我們失去某一份激情。

在這些所丟失的人或物中,有一些,我們永遠

無法尋回;有的則可尋回,比如愛

天主並服務其教會的激情。

耶穌「丟失」了,若瑟和瑪利亞尋找了三天,

幾經周折,終於在聖殿裡找到了祂;為所有尋

求基督及服務其教會的人,這一事件有很深的

寓意:做為基督徒,我們不論因何種緣故丟失

了愛        天主並服務其教會的激情,我們都該像

瑪利亞返回「聖殿」一樣,重回        天主臨在的

場所,在那裏,一定有耶穌在等待我們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