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認臨在宇宙萬物中的    天主聖三

 

若十六     5~11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現在,我就往派遣我者那裏

,你們中卻沒有人問我:禰往那裏去?

只因我給你們說了這話,你們就滿心憂悶。

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:我去,為你們有益;

因為,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

我若去了,就要派遣祂到你們這裏來。

當祂來到時,就要指證世界關於罪惡、正義和審

判所犯的錯誤:關於罪惡,因為,他們沒有信從

我;關於正義,因為,我往        父那裏去,而你們

再見不到我;關於審判,因為,這世界的首領已

被判斷了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所說的「離去」,並非指距離遙遠、或一去

不復返;恰恰相反,祂要「離去」,不但還要再

來,而且要同我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

儘管我們今天不能像當年的門徒們那樣,可以用

肉眼看見祂,並能親自觸摸祂的手和腳;但是,

透過信德的眼光,我們卻可以從美好的大自然、

從彼此相愛的弟兄、姐妹身上、從所領受的聖體

聖事和所閱讀與聆聽的        天主聖言中察覺並經驗

祂的臨在。

而且,祂和        天父共發的聖神也時刻呵護著包括

人類在內的整個宇宙;求        天主開啟我們信德的

眼目,使我們常體認臨在宇宙萬物中的

天主聖三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