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友我,誰能敵我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耶穌復活期第二周星期五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宗徒們被猶太公議會審問、恐嚇、鞭打以後,

歡歡喜喜地從公議會裏出來;因為,他們配

為耶穌基督這名字受侮辱!

被人家侮辱,還高興?

在我們的生活裡,我們都會有被不正義對待、

受到侮辱的時候;大部份時候,我們沒有辦法

反抗這些不正義,只能忍氣吞聲。

時間久了,會造成憂鬱症;憂鬱症久了,可能

,還會造成癌症;在這樣痛苦的死胡同裏,我

們怎麼樣才能解脫?

唯一積極的方法,是改變我們的心態;與其要

這樣咬著牙根忍受不正義,我們想到耶穌為愛

我們的緣故受了很多的不正義、很多的侮辱。

因此,我們現在有機會為耶穌受一些不正義和

侮辱做為以愛還愛的表示,我們心裡會像宗

門一樣很高興,那些無法改變的不正義和侮辱

就不會影響我們太大了。

聖依納爵在神操裏提到的『第三級謙遜』這樣

說:為了能夠更肖似基督,我願意、而且選擇

跟基督一起貧窮勝過富裕、跟基督一起受侮辱

勝過受光榮、跟基督一起被蔑視勝過受尊重,

只因為基督為了我的緣故曾經受過這些對待。

為了達到這個第三級謙遜,我們靠著自己的力

量是遠遠不夠的;我們要靠主耶穌的力量。

今天的福音讀經,就像耶穌復活以後的很多次

讀經一樣,很強調復活的主在聖體聖事裏跟我

們同在;我們領受聖體聖血,一定會變得越來

越肖似基督,也因此有力量面對困難和痛苦。

原來,我們領受基督的體和血,就是要使我們

被所領受的同化(聖奧思定語),做超越我們

人所能夠做的事。

今天,猶太經師加瑪里耳說的名言:假如,是

來自人的,很快就消亡;假如,是來自

天主的,沒有人可以打壓得住。

我們的教會從幾位打魚的開始,兩千多年來還

遭遇到內內外外的風暴,卻沒有消亡;唯一的

原因就是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教會是        天主的。

天主友我,誰能敵我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