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期望門徒擁有的信德

 

若望福音十六     16~20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只有片時,你們就看不見我了;

再過片時,你們又要看見我」。

於是,祂門徒中有幾位彼此說:「祂給我們所說的:

『只有片時,你們就看不見我了;再過片時,你們又

要看見我』。

還有『我往        父那裏去』,是什麼意思?」

又說:「祂說的『這只有片時』,究竟有什麼意思?

我們不明白祂講什麼」。

耶穌看出他們願意問祂,就對他們說:「你們不是彼

此詢問我所說的:『只有片時,你們就看不見我了;

再過片時,你們又要看見我』的話嗎?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要痛哭、哀號,世界卻要

歡樂;你們將要憂愁,但是,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

樂」。

 

反省

 

門徒們當然不明白耶穌說     :  「不久,便看不見祂;再

過不久,又要看見祂」的意思;雖然,他們想理解,

但是,時候還沒有到。

耶穌這樣預告,是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,去接受他們

料想不到的、使他們痛哭哀號,但是,最後,變成歡

樂的事。

你能接受生命中有這種事情嗎?

你能相信        天主對你有這種安排嗎?

可能是祈禱時沒有        天主的回應,堅持很久,卻不見

所期待的神蹟,甚至,被眾人反對或攻擊。

在看不見、不理解的情況中仍然信賴、忍耐、盼望,

同時不斷努力,這就是耶穌期望門徒擁有的信德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