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: 新司鐸在祭台前俯伏在地。

 

十二月一日上午十點,在孟加拉首都達卡蘇拉瓦迪紀念

公園 (Suhrawardy  Udyan  Park),教宗方濟各為

該國人數稀少的教會團體主持彌撒、祝聖16位新司鐸。

一九八六年,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牧靈訪問孟加拉達卡

時,也為當地教會祝聖了18位年輕的本地執事為司鐸;

事隔三十一年後,教宗方濟各再次為該國信友祝聖16

新司鐸。

這些新司鐸中,有十位教區神父、六位修會會士。

彌撒講道之後,他們分別宣誓了尊重和服從達卡總主教

德羅薩里奧(   Patrick  D’Rozario)樞機;然後,跪在

教宗方濟各面前俯首接受他的覆手。

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方濟各勉勵新司鐸們始終跟隨耶穌

善牧的榜樣    : 祂來,不是為受服事,是服事人。

接著,教宗對在場信友們說:「親愛的弟兄、姐妹們,

你們前來參與這場盛會、這場祝聖這些新司鐸弟兄的

天主盛會;我知道,你們很多人是遠道而來,長途跋涉

兩天以上;我由衷感謝你們的慷慨和忠誠!這表明你們

對教會的愛、對耶穌基督的愛」。

你們要繼續秉持真福八端的精神前行,我拜託你們經常

為你們的司鐸祈禱,尤其是為今天領受聖秩聖事的司鐸。

天主子民以祈禱支持司鐸們;支持司鐸是你們的責任。

你們當中有人會問我:『可是,神父,怎樣做才能支持

一位司鐸呢?』

你們要信賴你們的慷慨,你們慷慨的心會告訴你們應該

如何支持司鐸;但是,對司鐸的首要支持是祈禱。

請你們不知疲倦地為你們的司鐸祈禱;我知道,你們一

定會做到這點。

達卡大修院院長羅薩里奧(Emmanuel K. Rozario

神父表示,每年,我們都會有十到十五位新司鐸,教宗

祝聖這些新司鐸為我們是極其重要的歷史盛事。

羅薩里奧院長也提及教會在孟加拉的角色:在教育領域

興辦學校和大學;在援助患病和弱小者方面提供醫院的

服務;在宗教交談上,努力見證和睦共處是可行的。

關於教宗在孟加拉的行程,羅薩里奧院長強調,教宗與

青年相會是很重要的;他說:「青年是國家的希望,

論如何,教宗都將激發他們的勇氣和熱情,我們教會也

在所有教區內試圖這樣做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