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憑著堅忍,保全你們的靈魂

 

(路二十ㄧ 5~19

 

作者     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和還願的獻品裝飾的

;耶穌說:「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,待那時日一到,沒

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,不被拆毀的」。

他們遂問說:「師傅,那麼,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 ﹖

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,將有什麼先兆 ﹖」

耶穌說:「你們要謹慎,不要受欺騙  !  因為,將有許多

人假冒我的名字來說: ( 我就是默西亞 又說:時期

近了;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。

你們幾時聽見戰爭及叛亂,不要驚惶! 因為,這些事必

需先要發生,卻還不即刻是結局」。

耶穌又給他們說:「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、國家攻擊國

家;將有大地震,到處有饑荒及瘟疫;將出現可怖的異

象,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。

但是,這一切事以前,為了我名字的緣故,人們要下手

把你們拘捕、迫害、解送到會堂、並囚在獄中;且押送

到君王及總督之前,為給你們一個做見證的機會。

所以,你們心中要鎮定,不要事先考慮申辯;因為,我

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,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

辯駁的。

你們要為父母、兄弟、親戚及朋友所出賣;你們中有一

些要被殺死。

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;但是,連你們的一

根頭髮也不會失落。

你們要憑著堅忍,保全你們的靈魂」。

 

對追隨祂的人,耶穌很明確地表示    :  

一、『為了我名字的緣故,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、迫害

、解送到會堂、並囚在獄中』。

跟隨耶穌的人,是同耶穌一起打天下、立天國的人,必然

會遭到意想不到的困難。

這困難來自兩方面    :

外在的,即生活上的;被無宗教信仰的人士所歧視、被教

會法令所約束 。

內在的,即內心的掙扎;福音的要求,是一個人內在的改

變。這一要求常使追隨耶穌的人內心矛盾,在服從與不服

從之間形成困擾。

二、『你們心中要鎮定,不要事先考慮申辯;因為,我要

給你們口才和明智,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

的』。

跟隨耶穌的人雖然得受苦、受迫害,卻不是一人去受;是

耶穌陪著一起受。

只要與耶穌同行,有人認為,監獄也變成了皇宮、斷頭台

也變成了寶座、人生風暴變成了和風。

三、『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;你們要憑著堅忍,

保全你們的靈魂』。

在和風之中,雖苦猶甘;       天父愛所有追隨耶穌的人,視

他們為自己的子女、耶穌的弟妹。

追隨耶穌的人,可能為信仰喪失現世的生命;但是,絕不

會失去自己的靈魂。

從此可知,身為一位基督信徒,就得準備接受各種困難;

我們的信仰是十字架的信仰,能樂於揹十字架的人   ( 勇於

接受挑戰的人 )   ,才有資格做基督的真正信徒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 摘自       把福音活出來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