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唯一能帶到天上的皮箱

 

教宗梵蒂岡城國代理科馬斯特里(Angelo Comastri)樞機

說,與加爾各答的德肋撒修女相會是一份天賜的鴻恩。

每次,我與她相會,都覺得心中無比寧靜;我幾乎覺得

,    天主臨在她的靈魂內。

有一回,一位記者對德肋撒修女的讚譽令我深受吸引;

他說:「德肋撒修女是一扇敞開的窗戶,

天主從這扇窗探出頭來,對世界微笑」。

我完全同意這個讚譽;因為,我每次與德肋撒修女相會

時,都幾乎覺得親身接近    上主,感受到

上主明顯臨在她的靈魂內。

我最後一次向她問安時,她已經病重體弱;那時,我向

她傾訴我的痛苦;因為,我的母親過世才沒幾天。

我對她說:「姆姆,我媽媽離我而去了」。

至今,我還記得,她回答說:「你媽媽已經在天上了;

現在,她比以前還更接近你。

我也將去天上;屆時,我將永遠與你同在」。

這番話令我感到無比安慰,因為德肋撒修女言出必行。

若望保祿二世教宗曾說:「聖人在天上不需要掌聲,

他們只要求我們予以跟隨」。

德肋撒修女孜孜不倦地敦促我們「成聖」;我記得,她

以前常送給我一小幅圖像,上面總是寫著:「要成聖」

。她也如此叮囑我們;因為,唯一重要的是聖德。

套她的一句話:「我們唯一能帶到天上的皮箱,是那只

承裝愛德的皮箱;只要你還有時間,就該把愛德的皮箱

裝滿;因為,那是你唯一能帶走的皮箱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