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十五日傍晚,在索爾默朝聖地,教宗方济各与亞青節

 

与会者齊聚一堂、歡度了一個半小时的时光。

 

来自柬埔寨、香港和韓國的青年代表向教宗叙述自己的處

 

境;藉着柬埔寨青年所提出【分辨聖召】的疑惑,教宗向

 

在场所有青年说:「在我们这时代中,    上主指望你们!

 

在你们领洗那天,祂進入你们心中;在你们领坚振那天,

 

祂赐给你们聖神;透过祂在聖體聖事中的临在,不断使你

 

们更强健,讓你们能在世界面前做祂的证人。

 

上主一直叫我们对人行善;不論    上主召叫你度修道生活

 

、奉献生活或是为人父母的平信徒生活,目標總是同一個

 

,即恭敬    天主和对人行善。

 

我當年也有同样的疑问:我該選擇那一條路呢?

 

但是,你不該選擇任何道路!

 

是    上主在選擇道路!耶稣为你做了選擇!

 

你必需聆聽耶稣,并問祂:『主,我该做甚麼?』」

 

因國家分裂六十年之久,韓國青年感到伤痛;教宗强调,

 

朝鲜半島上没有两個國家;國家是一個,但是,分裂了;

 

朝鲜与韓國是個分裂的家庭。

 

教宗说:「首先,我建議要祈祷,为我们在北方的弟兄

 

祈求说:『    上主,我们是一個家庭,请帮助我们合一;

 

祢做得到这一点。

 

願我们之间没有赢家或输家,只有一個家;願我们都是弟

 

兄、姊妹』。

 

再来,是希望;那一個希望呢?

 

望,有很多;但是,其中一個很美,就是朝鲜半島上的

 

國家是一体的、是一個家庭。

 

你们講同一种语言、家庭的语言;你们是操同一种语言的

 

兄弟。

 

想想你们在北方的弟兄,他们说同一种语言;當家庭内講

 

同一种语言时,就有希望」。

 

接着,现场鸦雀無聲;青年们同教宗一起專心为朝鲜半島

 

的统一祈祷;这個畫面令人永難忘懷。

 

教宗最後说:「我们当中没有人知道,在我们的生命中,

 

有些甚麼事在等着我们。

 

你们年輕人会问:『是甚麼事在等着我呢?』

 

我们可能做了醜事、做惡多端;但是,请你们不要失望,

 

天父永遠等着我们!回来吧!回来吧!回家吧!因为,

 

天父在等我。

 

假如,我是個大罪人;祂将舉辦盛大宴席。

 

至於你们聖職人员,请你们接纳罪人,心懷慈悲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北韓統一,是可能的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